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Day 192 - 我是對的2

接續 Day 191 - 我是對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我與別人是分離的,並根據有限的立場/概念/想法/意見來定義自己,和用另一個有限的立場/概念/想法/意見來定義別人。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我自認為的立場/概念/想法/意見與別人不同/有衝突時,我會被觸發生氣的反應並企圖要說服對方來認同/支持我;或者被觸發沮喪/挫折的反應,進而開始自我批判/自我否定,找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的沮喪/挫折。
而不管是生氣或是沮喪/挫折的反應,我都只想要維護自己的立場/意見,死命想要證明我是對的,對方是錯的,如同死命的想要維護自己作為人格/自我/心智意識系統的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這時候正是我停止舊模式的時機,正是我站起來不再接受和允許心智意識系統的奴役的時機,正是我證明自己是支持一體平等生命而非心智意識系統的時機,而每次我在這個時機點選擇了繼續延續/參與舊模式,我就錯過了一次機會,並且讓舊模式繼續累積在身體/記憶中,進而演化出新的心智模式/人格/攻防模式,讓自己更難以超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每當衝突發生時,我選擇了繼續參與舊的心智模式/人格,甚至演化新的攻防模式來捍衛自己人格的身存,加深了自己內在外在的分離,而不是藉由衝突讓自己真正的面對自己的恐懼與分裂,找出解決方案,從分裂回到一體平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用心智反應模式與人溝通互動的無效性,我根據從小到大所發展出來的人格一直認為透過生氣或者沮喪/挫折或許可以改變別人的態度/改變我的體驗,但事實上我只是一直重複舊的心智模式/人格,不斷的在不同的關係中重複體驗類似的情境,而唯一改變自己體驗的方式就是 - 停止,讓自己不再參與和延續舊的模式了,然後可以建立一個可以對雙方最好的新模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當我的出發點是分離的/侷限的,那麼我所選擇的立場/想法/觀念必定會與其他不同的立場/想法/觀念產生衝突,而當我排斥/抗拒/害怕衝突的發生時,我卻沒有看到衝突是我從一開始選擇分離/侷限時就已創造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創造了衝突,卻逃避/抗拒/害怕自己的創造物,如同逃避/抗拒/害怕自己,進而發展出自己的攻擊/防衛模式來幫助自己逃避/抗拒/害怕衝突。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衝突是如何的在我的心智世界中發生,而當內在的衝突發生時如同想法、想像、內在對話、能量反應大量的在運作、互相碰撞與糾纏時,我選擇了參與這些心智運作而繼續滋養、強化它們,並且強化了與自己的分離與恐懼,而不是當內在衝突發生時讓自己回到呼吸,然後透過寫作、自我寬恕了解這些糾結然後釋放它們,讓自己找出解答並回到穩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在現今世界中的一切是我接受和允許了,而當世界中的某些部分觸發了我的恐懼/與我發生衝突時,我同樣的逃避/抗拒/害怕那自己所接受和允許的一部分,而發展出自己的攻擊/防衛模式來幫助自己逃避/抗拒/害怕自己創造的世界,而不是去面對/了解這個世界如同了解我自己,然後找出真正的解決方案,支持自己如同支持世界回到一體平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逃避/抗拒/害怕衝突時,我已經將衝突定義為負面的/不好的/錯的,透過這樣的能量定義使我沒有辦法實際的去了解/反省/看穿衝突的根源,讓我可以有效的將自己從衝突帶回到一體平等的呼吸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逃避/抗拒/害怕衝突無法解決衝突,反而讓自己陷入不斷的逃避/抗拒/害怕之中,而不是透過衝突來了解衝突的根源是甚麼,了解自己在甚麼部分接受和允許了分離/侷限,如同了解自己接受和允許了甚麼才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然後找出真正的解決辦法讓自己可以在呼吸中穩定的在這裡,進而支持和我溝通互動的人也可以了解自己,可以在呼吸中穩定的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