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Day 193 - 我是對的3

接續 Day 191 - 我是對的Day 192 - 我是對的2


我承諾自己當與別人發生衝突時,如果有生氣/挫折/沮喪或任何的情緒反應出現了,或想法、想像、內在對話、身體疼痛出現了,我首先回到呼吸,透過將注意力放在呼吸支持自己穩定在物質世界這裡,不參與/投入內在的任何反應,因此不再餵養相同的心智模式/人格能量。
並且在事後透過寫作、自我寬恕去了解剛剛為什麼會造成我的衝突體驗,透過寫作、自我寬恕支持自己在穩定中走過人格/心智模式,如同去了解我的人格/心智模式,將這部分的人格/心智模式帶入我的覺察範圍之內而與我不再是分離的。
然後在下次某個情境觸發了我這部分的人格/心智模式時,我致力於實踐自我寬恕時對自己所做的自我承諾,然後在呼吸中穿越/停止這個人格/心智模式的運作,直到這整個模式不再存在為止。

我承諾自己去看到/了解到當與別人發生衝突時,我正企圖根據有限的立場/概念/想法/意見來定義自己和別人,並且了解到其實雙方的立場/概念/想法/意見是來自於我的心智結構的解讀與投射,是我透過心智的眼睛來看自己/對方/這個世界,而不是對方/這個世界真正的樣貌。
我承諾自己去看到/了解到當與別人發生衝突時,我正把自己定義/侷限在一個小小的範圍中,並且死命的捍衛這個小範圍,而其實我只是在捍衛自己的人格/心智模式,這些人格/心智模式/攻防模式/自我防衛機制是我從小到大根據所有累積的記憶所建立的,不是真正的我。

我承諾自己去看到/了解到當我用人格/心智模式與人溝通互動時的無效性,如同我根據從小到大所發展出來的人格一直認為透過生氣或者沮喪/挫折或許可以改變別人的態度/改變我的體驗,但事實上我只是一直重複舊的程式,不斷的在不同的關係中重複體驗類似的情境。
而我了解到唯一改變自己體驗的方式就是 - 停止,讓自己不再參與和延續舊的模式了,然後才能在呼吸/穩定中實際的/物質性的和對方溝通,了解對方如同我在表達/接受/允許甚麼,透過溝通的過程帶領雙方到一個穩定/對雙方最好的狀態。

我承諾自己去看到/了解到當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影響時,如同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信念、想法、想像、內在對話、情緒/感覺控制/影響時,我已接受和允許了衝突的存在,而會不斷的創造/實體化衝突來讓自己體驗。
因此我了解到既然是我自己創造了衝突,所以我排斥/害怕衝突就像是我排斥/害怕我自己是沒有意義的。
而我看到了當我排斥/害怕衝突時,我已經賦予衝突負面的/不好的/錯的定義,透過這樣的能量定義使我沒有辦法實際的去了解/反省/看穿衝突的根源,讓我可以有效的將自己從衝突帶回到一體平等的呼吸與穩定中。
同時我也了解到我越是抗拒/害怕的就越賦予它們力量,所以抗拒/害怕衝突無法避免/解決衝突,反而是我不斷的在生活中體驗種種衝突,而唯一能夠有效的解決衝突的方式,就是去面對/了解/穿越衝突,如同去面對/了解/穿越自己的人格/心智意識系統,如同去面對/了解/穿越自己的本質,然後將自己的本質從分裂/恐懼轉化成為一體平等。

我承諾自己去看到/了解到在現今世界中的一切是我接受和允許了,所以當世界中的某些部分觸發了我的恐懼/與我發生衝突時,如果我是用逃避/抗拒/害怕的心態去面對衝突,那麼就如同我在逃避/抗拒/害怕自己所接受和允許的世界,並發展出自己的攻防模式/生存機制來幫助自己逃避/抗拒/害怕自己創造的世界。
而我了解到用逃避/抗拒/害怕的態度去面對這個世界(與我)的衝突,只會延續/強化/創造我所逃避/抗拒/害怕的,衝突並不會因此消失。
我承諾自己去面對/了解這個世界(中的衝突)如同了解我自己,然後找出真正的解決方案,支持自己如同支持世界回到一體平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