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Day 190 - 這花朵值多少錢? - 3

接續 Day 188 - 這花朵值多少錢?Day 189 - 這花朵值多少錢? - 2


當下次陪女朋友買花時,如果在過程中被觸發了
"那不過就是花,為什麼要把那麼多的價值觀加諸在花上面?"的想法和抗拒、不爽、不舒服的能量,
或者"我對於花、植物是沒有太多的分別"的內在對話和優越感,
或者出現冷淡/冷漠的表情和姿態來表達我的不爽,期待女朋友能夠因此改變她的行為
時,我回到呼吸,不繼續這整個心智模式。

我了解到當我參與被觸發的想法、內在對話、能量反應、行為反應時,會不斷的累積/增幅自己的情緒/能量反應,不斷的強化/延續自己的人格/心智/行為模式,此時最好的辦法是回到呼吸,不再滋養和延續自己的整個模式。

我了解到當我被觸發並參與內在聲音、能量反應、行為反應時,是因為我對於當下這裡的情境是有抗拒的/分離的,我正作為心智意識系統/自我/人格在抗拒這裡發生的情境,在對這裡的情境進行解讀,而不是在呼吸中經歷在這裡的情境。

我了解到"用冷淡/冷漠的表情和姿態來表達我的不爽,然後期待別人改變"只是我的一種心智/行為模式,而利用以分離為出發點的心智模式是無法真正的解決現實生活問題的,只會將自己維持在舊的模式中,重複的面臨一樣的問題。

我了解到自己過去將金錢與有價值&沒有價值的二元性結構加諸到花、植物上面,而使自己與花、植物是分離的。
而我也將金錢與"價值"連結在一起,而認為金錢就該花費在有價值的事物上,反之就是浪費金錢。
所以我了解到當錢被花費在我認為沒有價值的事物上而讓我感到恐慌時,我其實是在擔心/害怕亂花錢或浪費錢會影響到我未來的生活/生存,我其實是在害怕活得不好/害怕負面能量體驗,和害怕不能生存/害怕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害怕負面能量體驗或害怕死亡並不能使我免去負面能量體驗或死亡,而我能幫助自己的是去停止這些恐懼,不再接受和允許這樣的恐懼存在我的世界裡面。

我了解到真正有價值的是一體平等的生命,而當金錢不能夠用來支持唯一有價值的 - 一體平等的生命/對全體生命最好的時後,錢不論怎麼賺或花都是為了個人的利益,都是用來滋養自己的心智意識系統/人格,都是支持現今的世界金錢系統,而心智意識系統/世界金錢系統的基礎都是恐懼、分離、個人利益,這讓整個地球緩慢的走向毀滅,而其結果都是對自己和對全體不利的。

我承諾自己去推廣和實際支持能夠利益所有生命,將現在充滿戰爭、恐懼、求生存為本質的世界系統轉換為均富、幸福、喜悅為本質的新系統,讓人們不用活著只為了賺錢求生存而是活在平等均富中並可以享受、了解、探索生命的新系統 - 平等金錢系統,這個系統會是現今世界系統所有問題的解答,而這個系統需要被實際的支持來落實在地球上。

我承諾自己當我發覺到自己心智中的期望/期待與現實世界所發生不一致時,如果觸發了我的挫折/沮喪/失望/不爽/生氣的情緒反應,或者企圖將自己的情緒發洩/抱怨/投射到其他人身上,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並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了解和停止心智中的期待/期望和當期待/期望落空時的情緒反應。

我了解到此時我已經根據了某些概念/知識/想法/畫面來定義自己了,而需要被與我分離的對象支持/認同,當支持/認同不在時,我會體驗到摩擦/衝突製造的負面能量,並且害怕我的自我定義不能夠繼續生存。所以本質上我還是作為心智意識系統/人格/自我站在分離和恐懼的基礎上,害怕負面能量體驗和害怕死亡。

我了解到此時我是根據一部分的自己 - 我認為對的概念/知識/想法,在排斥另一部分的自己 - 我認為(別人)錯的概念/知識/想法,所以我其是是在排斥自己。而全部的概念/知識/想法都是我自己的心智所建構出來的虛擬世界,我透過了心智的眼睛來看待、解讀這個物質世界,而沒有真正的用物質的肉眼來看、感知這個物質現實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