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Day 178 - 濫用紀律2

接續 Day 177 - 濫用紀律


當我在學習使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的過程中,如果走到了一個極端 - 要強迫小狗/別人來遵從/符合我的要求,否則我就發脾氣或有情緒起伏,或甚至使用肢體行動來強迫對方就範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濫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來要求別人完全的遵從自己的指令/要求,如果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就發脾氣或情緒起伏,進而用實質的/肢體的行動來強迫對方就範,這是一個從小到大所學習到並且根深蒂固的心智模式,並非我在這裡呼吸作為生命的自我表現。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想要別人完全的遵從自己的指令/要求"其實是我想要體驗正面能量的一種慾望,在這之中我沒有看到我已經在心智中有一幅"我希望/想要成為"的圖像了,而我將這幅圖像連結到”好的/對的/正面的”上,並企圖去實體化這幅圖像到物質世界來。如同我根據這幅圖像和相關的想法/能量來定義自己,並且企圖從與我分離的某處尋找自己/變成那個理想的自己,而不是單純的在這裡呼吸並自我誠實的表達自己/和別人溝通。

我了解到這時候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濫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而我與被使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的對象是分離的,我與這些字詞是分離的,我與自己也是分離的,我只是為了個人利益和生存在使用這些字詞,而不是為了全體生命的利益。

我了解到當我與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是分離的,就如同我與領導是分離的,而這樣來領導小狗只會發展出分離的關係,因此實體化了和小狗間的肢體衝突/摩擦。
我了解到只要接受和允許了任何分離的存在,我就支持和實體化了這個世界的戰爭存在。

我了解到在和小狗的互動中,小狗是根據我的能量來做反應的,當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急躁/生氣時,小狗也會不是平靜穩定的,牠就是在反映急躁/生氣給我看。

我了解到任何物質世界的衝突/摩擦體驗,全部都是我內在的反映,如同分離、恐懼、生氣是我的本質,我只是不斷的透過物質世界的鏡像在看到我自己是誰/我接受和允許了什麼罷了。

我了解到學習作為領導者是個過程,是需要耐心的嘗試和從錯誤/後果中學習的,慢慢的讓自己停止在這個過程中浮現的所有心智/能量反應,慢慢的了解與實踐自我領導,讓領導作為與我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對好的表現。

我了解到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領導不是與我分離的字詞,當我每一刻在這裡呼吸,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去指揮自己的行動,去負擔起對自己和現實世界的責任,去指揮並改變自己的體驗,那麼我就是自我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領導,我與這些字詞是一體平等的,我活出這些字詞。

我承諾自己當我期望小狗/別人能夠遵從符合我的要求時,我去看到在這之中自己心智中有一幅理想的畫面並想要去實體化它,而我停止參與這個期望/慾望,不繼續引發更多的能量體驗和實體化成物質/肢體行動來強迫對方就範,而僅僅回到身體呼吸,安住在這裡,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

我承諾自己如果我仍然不自主的走到使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領導的極端 - 想要強迫別人來遵從/符合我的要求時,我致力於覺察什麼時候/什麼情境我會陷入這種模式中,透過寫作、自我寬恕來深入了解並停止自己這部分的心智結構,並承諾自己去進行自我修正的行動。

我承諾自己繼續去學習什麼是自我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領導,確實的去停止對這些字詞的誤解與濫用,讓這些字詞不再是拿來對待/強迫與我分離的對象,而是作為我一體平等的表現,為了全體生命的利益而活出這些字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