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Day 301 - 為新案子報價9

圖片來源


這整個事件的起源想法:"我想要除了現在的工作以外,找第二分穩定的收入來源/方式"。

當我在金錢、工作上沒有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而被這個想法的驅動時,導致我體驗到了緊張、壓力、焦慮、煩躁不安、擔心,和現實生活忙碌的種種後果。然而這些都是被我接受和允許的,透過了這次的經歷讓我更加了解這部分的自己,然後可以寬恕自己沒有對這部分負起責任,並且重新拿回這部分我所放棄的力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存在並且參與了"我想要除了現在的工作以外,找第二分穩定的收入來源/方式"這樣的想法,然後當生活中出現了賺錢的機會時,我受到這個想法的影響而去作決定和行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由於害怕現在的工作可能哪一天就會失去,因而出現"要未雨綢繆/想要找第二分穩定的收入來源"的想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擔心/害怕失去現在的工作,如同擔心/害怕失去在世界中生存的保障,因而想要再找第二分穩定的收入來源來作為逃避這份擔心/害怕的方式,而不是去面對和了解這份擔心/害怕從何而來,然後寬恕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不是現在的這份工作造成了我的擔心/害怕,而是我接受和允許了擔心/害怕存在我裡面,並且根據這份工作來定義自己,然後擔心/害怕失去這份工作如同失去我某部分的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失去現在的工作,如同害怕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現在的工作、現在的生活方式是好的/正面的,而害怕失去/改變它們,如同害怕放棄自我利益。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還接受和允許自己根據現在的工作、生活方式在自我定義時,和擔心/害怕失去或改變自己時,那麼不管我做什麼工作或我有幾份工作,我仍然會不斷的體驗到自己所接受和允許的 - 擔心/害怕會失去或改變,因為這是我的自我定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參與"要未雨綢繆/想要找第二分穩定的收入來源"的想法時,我企圖透過這樣的想法來使自己確保生活能夠穩定,沒有生活/生存上的擔心、恐懼和壓力。但其實我在參與這個想法時,正沉浸在這些能量中而不自知,而事實上這些想法的源頭就是對於生活/生存上的擔心、恐懼和壓力,而當我參與了這樣的想法時,我也接受和允許了擔心、恐懼和壓力的存在和實體化後果。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這種簡單的矛盾 - 我想在未來避免經歷到某些體驗的發生,而企圖透過心智來做預防,但是事實上我想避免的體驗卻已經/正在被我經驗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我無意識/不自主的參與心智、被心智影響正是問題的根源,所以這時候我透過心智尋求預防/解答其實是在創造問題。而不是了解到我自己就是解答,我可以停止參與這些讓自己受苦的心智模式並且改變它們,我可以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而不用讓心智來主導我。

當我看到自己參與了"我想要除了現在的工作以外,找第二分穩定的收入來源/方式"這樣的想法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自己參與這樣的想法並不能使自己免於擔憂、恐懼和壓力,反而透過參與想法/能量反應,而使自己不斷的給予這樣的想法/能量力量,使這它們比我更有力量來主宰我,因此我其實是透過這樣的想法來給予自己更多的擔憂、恐懼和壓力。
我承諾自己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在呼吸中進行工作相關的事宜,如果現實中我需要第二份工作或者有工作的機會,那麼我主導自己去做第二份工作,過程中如果有任何心智的介入,我去了解這些部分並且寬恕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