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Day 313 - 壓力10 - 抗拒或抑制壓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被一個外在情境引發了壓力/恐懼的反應時,我就不自主的參與進去而讓自己變成了壓力/恐懼的狀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已經被壓力/恐懼的能量佔據時,有時候會用對抗/壓抑的方式想讓自己冷靜穩定下來,就像用另一個性格來對抗/抑制壓力性格,會有"我要停止"的想法,但卻沒有讓自己真的停止參與壓力/恐懼和任何心智能量,讓自己只是單純的在身體中呼吸,卻仍然將注意力放在心智中,因此壓力不僅停不下來反而連同其他能量在心智和身體中累積了更多,導致自己身心疲累。


當我看到自己已經在體驗壓力/恐懼的能量,而企圖用對抗/壓抑的方式想要停止壓力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有"我要停止壓力"的想法卻沒有去實際停止的行動,那麼這樣的停止只是一種自我欺騙,如同只是心智中不同性格在互相衝突,而這樣做只會強化我原有的性格和壓力/恐懼的體驗,無法停止壓力/恐懼。
我承諾自己這時候先透過呼吸讓自己/心智/身體穩定下來,先從自己在忙碌的任何事情中停止下來,不論我認為這件事情多重要,將注意力放在呼吸並做一些自我寬恕,幫助自己從被壓力/恐懼佔據的狀態中停止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