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Day 298 - 為新案子報價6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將"成功"只侷限在”我得到什麼?什麼是正面的?對我個人是否有利?是否符合我的慾望/期望?能否能夠被別人認同?能不能夠賺錢?”這些範疇之中時,那這樣的成功必定與失敗同時存在,如同想要成功的背後必定也害怕失敗,因此我只是受到心智中成功與失敗、慾望與恐懼的二元性所控制/影響罷了,只要我參與了心智這種"迷人的"遊戲,那麼我就得無止盡的去追逐成功與逃避失敗,同時不可避免的會體驗到成功或失敗的後果。而不是站起來簡單的停止參與這種心智遊戲,停止被心智的控制/迷惑/影響,開始主導自己的生活。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根據自己的心智結構而定義了什麼是成功?創造了對成功的渴望/想像/理想/夢想,同時渴望透過成功來獲取別人的認同,或者確認我在世界中存在的價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賺取/擁有金錢、獲得別人的認同、在這個世界中有存在價值定義為成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成功與賺取/擁有金錢連結在一起,與獲得別人的認同連結在一起,與在世界中有存在價值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沒有金錢、沒有別人的認同、在這個世界中沒有存在價值定義為失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失敗與沒有金錢連結在一起,與沒有別人的認同連結在一起,與在世界中沒有存在價值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只站在自我利益的立場來解讀/渴望/追求成功,而沒有看到/了解到在共同生活的世界中,當成功不是屬於全體生命的時候,那麼某個人/某部分人的自我利益必定會與另一個人/另一部分人的自我利益互相衝突,因此可以說某個人/某部分人的成功是建立在另一個人/另一部分人的失敗上面的。
所以不論自己認為追逐成功的出發點是多好的/良善的/慈悲的/神聖的/令人興奮的,自己對於成功的渴望、追逐與實現仍然只會支持和造成整體生命中/世界中的競爭、衝突、分裂、受苦,而無法為自己/全體生命/世界帶來真正的真/善/美/成功。
因此我沒看到的矛盾是,我追求成功是在期盼能夠讓自己活得更好/感覺更好,但是當沒有顧及到與我共同生活在這個世界中的其他生命時,追求成功的後果卻是與我的期望相反 - 活得更掙扎/感覺更痛苦,如同整個人類文明的歷史、每個人的家庭/家族、每個國家和現今世界的模樣就是證據 - 對於個人成功的追逐只會製造而無法擺脫整體生命中的競爭、衝突、分裂、受苦。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這個事件中,沒有將成功向一體平等/對全體最有益的原則校準,所以我承諾自己將成功重新理解為:是全體生命活著的一種表現/狀態,如同所有活著的生命能夠共生共榮,互相支持,因此也互相成就,同時也成就了整體生命,所以成功將會是屬於每個人/全體生命的,不再需要去渴望/追求成功,也不在需要擔心/害怕失敗,也不會有人/動植物/大自然為了個人的成功 - 如同為了賺取金錢/自我利益 - 而犧牲受害。
而在這樣的成功還不存在/還沒有被達成時,可以定義為失敗。

因此,當我看到自己在為案子報價時,出現了"案子如果談不成,那麼我所做的評估和報價就做白功了"的想法時,或因此有情緒起伏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此時我是想保護自己/讓自己過得好一點,但我了解到當我為了自我利益而追逐成功/害怕失敗時,我的意圖、行動和所造成的後果都將只會支持一個讓我過著充滿競爭、衝突、壓力、恐懼的生活與世界,而這並非對我真正有利的。
我了解到現階段我接案子賺錢,是為了能夠讓我在社會/世界中能夠正常運作與生存,支持我自己可以行走回歸生命的進程,進而支持整體回歸生命的進程,以達到我最大的成功,如同達到全體生命最大的成功。
因此在接案子時,將以能夠支持自己行走進程為原則,來進行接案報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