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Day 306 - 壓力3 - 時間和金錢的壓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想到有一件事情該做/需要做但還沒有做的時候,如同有一個目標還未被完成的時候,會體驗到壓力和恐懼,沒有看到此時我是在擔心/害怕可能會發生意外而造成這件事情做不好/做不完,如同擔心/害怕未來生活中會發生不可預期的事件,而沒有了解到這時候的擔心、恐懼、壓力會影響到我生活/做事情的效率,因而可能真的導致事情會做不好/做不完。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壓力和恐懼作為動力去做一件事情,去完成一個目標,而不是我作為自己的動力來源主導自己去做事情。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有一件事情該做/需要做但還沒有做"的想法,與"有一個目標尚未被完成"連結在一起,與與未來/時間連結在一起,與未知/不確定/無預期/毫無準備/意外連結在一起,與壓力和恐懼連結在一起。
當我看到自己因為想到有一件事情該做/需要做但還沒有做而體驗到壓力和恐懼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這樣的壓力和恐懼是與對於未來生活的不確定性有關,而我的確無法確定/預知未來會如何,所以這樣的反應是沒有意義的。
我承諾自己這時候先透過呼吸讓自己/心智/身體穩定下來,然後作為主導原則去規劃這件事情要如何做/什麼時候做,然後簡單而確實的去執行它。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累積了許多件事情需要被處理的情況下,當想到了這麼多事情要去處理時,會聯想到有許多的不確定性、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做,在這時候會體驗到壓力和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有許多件事情要去處理"的想法,與"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做"的想法連結在一起,與未知/不確定/無預期/毫無準備/意外連結在一起,與壓力和恐懼連結在一起。
當我看到自己在想到有許多件事情要去處理而感到不確定,進而體驗到壓力和恐懼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這樣的壓力和恐懼是與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做的不確定性有關,然而參與這個想法和因此感到有壓力和恐懼對於實際處理所有的事情並沒有幫助。
我承諾自己這時候透過呼吸讓自己自己/心智/身體穩定下來,然後去將時程規劃寫下來,將心智中的不確定性轉化成為物質上確定的時程表,然後照著所的規劃去執行。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有大量的金錢支出時,會想到我的存款變少了,然後又聯想到不知道這會不會對我的生活造成影響、不知道什麼時候減少的錢會再賺回來,如同對於未來的金錢和生活感到不確定/無法預知,此時會體驗到壓力和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有大量的金錢支出,與"我的存款變少了"的想法連結在一起,與"不知道這會不會對我的生活造成影響"的想法連結在一起,與"不知道什麼時候減少的錢會再賺回來"的想法連結在一起,與未來/時間連結在一起,與未知/不確定/無預期/毫無準備/意外連結在一起,與壓力和恐懼連結在一起。
當我看到自己在有大量金錢支出的情況下,想到我的存款變少了而體驗到壓力和恐懼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這樣的壓力和恐懼是與對於未來的金錢和生活感到不確定/無法預知有關,然而我的確無法確定/預知未來會如何,所以這樣的反應是沒有意義的。
我承諾自己這時候支持自己穩定在身體中呼吸,讓自己專注在現實生活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