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Day 300 - 為新案子報價8

圖片來源



當我看到自己對於還沒有被處理/還不確定的事情感到緊張、壓力、焦慮、煩躁不安、擔心、恐懼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此時並不是我在做這件事情,而是我正被心智能量影響/驅動去處理一件事情。在這種情況下,我不斷的受到想法、情緒、內在對話、想像等的干擾,而無法有效率的去主導和進行正在做的事情。所以我確保自己透過呼吸讓心智/身體穩定下來,然後在呼吸中主導自己實際去規劃和進行生活中的事情,而不是讓心智介入來影響/控制我。
我了解到當任何的情緒反應浮現,我沒有立即回到呼吸讓自己/心智穩定下來而參與它們時,這些能量是會不斷累積的,而這些累積的能量將會是我要去面對和體驗的後果,很明顯的,這樣的後果不會是令我輕鬆愉快的。

當我看到自己對於去做一件事情產生了"不想做"的想法和抗拒/懶散的能量反應時,和/或想要轉移注意力去做其他事情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如果這件事情是必須要做的,那麼我主導自己立即的去做這件事情,而不是被心智的想法/能量控制我的行動。
我了解到"不想做"的想法和抗拒/懶散的能量並無法幫助我去完成一件事情,反而使我繼續累積生活中該處理的事情,和累積抗拒/懶散的能量,使我無法有效率的去過生活,並且會造成不可預測和更難過的後果/未來。

當我看到自己正感受到壓力,然後出現了"想要讓自己輕鬆一點"的想法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確保自己作為主導原則來安排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讓這個想法來篩選我要做什麼、影響我的生活。
我了解到逃避壓力想要輕鬆是一種心智的二元性遊戲,在這個遊戲中我被心智擺佈於壓力&輕鬆的兩極能量之間,我仍然是被心智所控制的,因此這並非真正的輕鬆,反而緊張&輕鬆的二元性能量對於生命/身體而言都是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