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Day 304 - 壓力


壓力,是大量佔據我的一種能量/模式,在聽過亞特蘭蒂斯人(Atlanteans)解釋關於壓力的訪談後,了解到壓力是我們出生時就已經被預先程序化在我們的身體裡面了,壓力的源頭是一種恐懼的純能量,當恐懼浮現而我們的存在本質對它起反應之後所產生的就是壓力,這種壓力和恐懼的能量會傳輸進心智,然後心智又會將它們共振進心智/身體/存在本質之中對我們造成影響。
當我們對一個外在的情境起了恐懼/壓力的反應時,我們沒有質疑這是怎麼來的?這有需要嗎?而是相信這個恐懼/壓力的反應就是自己,然後當我們不斷重複的對某一些情境產生恐懼和壓力反應之後,就會漸漸發展出了一個有關壓力性格/人格。

我觀察到自己當在面對某些情境時,容易感到有壓力:
  • 期望的壓力
    • 對自己的期望
      • 當我不想/抗拒去做一件事,但是又認為不得不做/應該要做時,會感到有壓力
      • 去達到理想/完美/成功/成就的壓力
    • 別人對我的期望
      • 對於別人的眼光的壓力,擔心/害怕別人對我不滿意,如同我害怕不能滿足別人對我的期望,如同我擔心/害怕自己被別人認為我做不好/做不夠/做錯
      • 當別人對我提出要求/需求,我不好意思拒絕,但其實我不想做,或我認為我可能做不到時,會感到有壓力
      • 當我做了一個表達之後,在意並猜想別人怎麼回應我/看我,這時會感到有壓力
  • 時間的壓力
    • 有時候想到未來就感到有壓力,如同對於未知/不確定感到有壓力
    • 當想到有一件事情該做但還沒有做就會感到有壓力
    • 累積了多件事情需要被處理時,想到了這麼多事情要處理就會感到有壓力
  • 金錢的壓力
    • 當有大量的金錢支出時,想到我的存款變少了會感到有壓力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