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Day 299 - 為新案子報價7

圖片來源



對於同時出現的幾個案子,我還不能夠確定要/會接哪一些的情況下,又有原本就需要去進行的事項/工作,於是這讓我感到緊張、有壓力、焦慮、煩躁不安、擔心,當這些事情/能量開始累積而我又沒能立即的和適當的去做處理時,也造成了一些後果:
  • 我的頭悶痛/身體不舒服/疲累/嗜睡
  • 做事情時注意力無法集中,心智中會不斷的浮現那些我還沒確定/還沒有做的事情,然後我就被這些思緒轉移注意力而無法專心工作了
  • 打亂了原本要做/該做的事情的時間安排
  • 這些事情在累積/拖延了一陣子卻沒有去處理後,造成了我開始懶散,不想/逃避去做事情了,只想要停下來紓解一下壓力;
  • 會企圖利用做輕鬆的工作,來逃避做困難的,而不是根據時程的優先順序去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讓緊張、壓力、焦慮、煩躁不安、擔心、恐懼等能量作為動力來驅動我做決定/行動/工作/過日子,如同我讓心智意識系統來指揮/控制我如何決定/行動/工作/過日子,而我卻不在這裡指導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由於持續的參與緊張、壓力、焦慮、煩躁不安、擔心、恐懼等能量,沒有在想法/能量浮現時就作為主導原則不參與它們並持續的在身體呼吸,而是不斷的參與/累積能量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而造成了我的頭悶痛/身體不舒服/疲累/嗜睡的情況。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有事情還沒有被處理/還不確定要怎麼做而擱置的時候,心智中會不時的浮現這些事情,而當這些事情如同想法從心智閃過時,我輕易地就被其吸引而跟隨著這個想法進入心智的多重維度之中,而不是透過呼吸讓自己穩定在物質現實中,指揮自己繼續將注意力放在目前正在進行的現實活動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事情在生活中出現而我對這些事情有想法、情緒反應時,我沒有立即停止並透過呼吸讓自己穩定下來,然後著手去處理事情,卻讓自己繼續參與了更多的思考、想像、內在對話、情緒反應,而使心智能量不斷的累積到某個程度,導致自己被心智能量襲捲,迷失在心智中不斷的自我消耗,讓心智完全的佔據了我,而現實生活中的事情 - 包括原本要做/該做的事情和新出現的事情,卻因此無法有效率的去進行/處理/完成。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一件事情在累積/拖延了一陣子卻沒有去處理後,我對於去做這件事情產生了"不想做"的想法和抗拒/懶散的能量反應,然後每當開始要去做這件事情時,就會觸發這樣的想法/能量,並被想法/能量驅動而逃避或延遲去做這件事情。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利用做其他較簡單的工作/玩手機遊戲/泡茶等方式來逃避去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當想透過做簡單的工作來體驗輕鬆的情況/逃避困難的情況時,事情和我對事情的反應仍然擱在那邊沒有被處裡,而且透過我的逃避/拖延,對於去做這件事情的抗拒和其它反應例如焦慮、煩躁、壓力仍然繼續在累積中並沒有自動消失,因此我透過參與簡單的來暫時逃避面對困難的,其後果卻造成了我不得不面對更困難的情況。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存在並且參與了"我想要減少每天要做的事情,讓自己輕鬆一點"的想法,而沒有看到這仍是一種逃避面對自己的方式,因為如果事情多了我就感到有壓力,事情少了我才感到輕鬆,那麼我是誰/我的體驗是被事情有多少所決定的,而不是我在每一刻的呼吸中主導、表達和體驗我是誰。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並參與了"事情少煩惱也就少,我也就輕鬆多了"這樣的想法",而沒有了解到心智中緊張&輕鬆的二元性能量對於生命/身體而言都是壓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擁有並參與了以上的想法/觀念/概念/信念,而沒有了解到只要我還接受和允許壓力&輕鬆的二元性存在,那麼我只會體驗到我所接受和允許的 - 生活擺盪在壓力和輕鬆之間,一個想法/一件事情/一個工作/別人的一句話、一個眼色就可以觸發了我內在的壓力。在這裏面我沒有自主權/主導原則,除非我站起來停止這個二元性結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