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Day 308 - 壓力5 - 給自己的壓力

接續 Day 304 - 壓力系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我不想/抗拒去做一件事,但是又認為不得不做/應該要做時,會聯想到這件事情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做完,或不知道能否順利的結束,如同我對於自己的能力和要在期限內完成事情沒有把握,這時候會體驗到壓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我不得不做/應該要做某件事情"的想法,與抗拒的能量連結在一起,與"這件事情不知道能否順利的結束"的想法連結在一起,與"這件事情不知道能不能做完"的想法連結在一起,與自我懷疑連結在一起,與未知/不確定/無預期/毫無準備/意外連結在一起,與壓力和恐懼連結在一起。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了這個模式,而不是自我誠實的去看看當我決定要做或不做一件事情時,是否有心智/能量在其中影響和控制我。和去了解為什麼我認為這件事不得不做/應該要做,而讓這樣的想法可以影響和控制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讓抗拒的能量影響/控制我要不要去做一件事情,而不是我在主導自己的決定和行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我抗拒去做一件事情時,我的注意力輕易的被抗拒的能量所吸引和佔據,然後就開始不斷的找藉口讓自己不去做這件事情,或者轉移注意力去做其他的事情,而不是這時候站起來將注意力放在身體的呼吸上,將注意力從心智中轉移到身體/物質實像中,將主導權從心智主導拿回來自我主導。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認為不得不做/應該要做某一件事情時,是因為我賦予了這件事情某種價值,並認為這件事情是對的/好的/正面的,而我已經對自己要去做這件事情形成了一種期望,然後以壓力和恐懼為動力來驅策自己去達成這個期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我不得不做/應該要做某件事情"的想法,與"這是一件對的/好的/正面的事情"的想法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當事情沒有照著我的預期/規劃去進行的時候,會聯想到這件事情不知道能否順利的結束、會不會耽擱到其他的事情的時間等想法,如同我對於自己的能力和要在期限內完成事情沒有把握,並體驗到壓力和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事情沒有照著我的預期/規劃去進行",與"這件事情不知道能否順利的結束"的想法連結在一起,與"不知道會不會耽擱到其他事情的時間"的想法連結在一起,與自我懷疑連結在一起,與未知/不確定/無預期/毫無準備/意外連結在一起,與壓力和恐懼連結在一起。


當我看到自己因為不想/抗拒去做一件事,但是又認為不得不做/應該要做而體驗到壓力和恐懼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自己因為事情沒有照著我的預期/規劃去進行而體驗到壓力和恐懼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這樣的壓力和恐懼是與對於自己能力的懷疑和能否在期限內完成事情的不確定性有關。而我也了解到不管是壓力、恐懼、抗拒、焦慮、自我懷疑,參與這些心智能量並不會幫我完成事情,只有我實際的去做才會讓事情有進展和可以完成,此時所參與的任何心智活動只會轉移我的注意力,反而佔據了我實際去做事情的時間。
我承諾自己這時候透過呼吸讓自己/心智/身體穩定下來,然後實際的去做該做/要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