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Day 309 - 壓力6 - 來自別人眼光的壓力

接續 Day 304 - 壓力系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想到"不知道別人會怎麼看我"時,會體驗到壓力和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透過別人對我的看法/評價來定義我是誰,當別人對我的看法/評價是正面的時候,如同我是被別人認同的時候,我會體驗到正面的感覺,彷彿我因此有存在的價值了、我成功了;當別人對我的看法/評價是負面的或者是冷淡的時候,如同別人沒有認同我的看法的時後,我會體驗到負面的情緒,彷彿我的存在價值被挑戰了、我失敗了。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被別人認同與成功連結在一起;將沒有被別人認同與失敗連結在一起。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別人對我意見/觀點/評論來界定我的價值、我是誰,讓我的價值/我是誰/我的體驗隨著別人所說的話不斷的在改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我會在意別人對我的意見/觀點/評論,其實我是在意當別人對我有意見/觀點/評論時,我自己心智中的反應,所以我是在意自己的心智意識系統的看法/反應,如同我讓心智意識系統中的想法/能量反應來決定我是誰/我的價值/我的體驗。
而不是我在每一刻的呼吸中,決定/主導我的價值/我是誰/我的體驗,了解到我恆常而穩定的在這裡,我不侷限/屈從於別人對我的評論如同這可能只是對方心智中一些分裂的觀點/理念/信念/感知而並非是我的真實狀況;也不屈從我自己心智中的想法和能量反應,因為透過我的接受和允許心智才能夠影響/界定我,而這並非我真正所是的。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意別人的眼光、在意心智的眼光多過於在意我真正是誰。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不知道別人會怎麼看我"的想法,與對於我是誰/我的價值/我的體驗的不確定性連結在一起,與未知/不確定/無預期/毫無準備/意外連結在一起,與壓力和恐懼連結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