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Day 266 - 腰部的贅肉7

接續 Day 260 - 腰部的贅肉Day 261 - 腰部的贅肉2Day 262 - 腰部的贅肉3Day 263 - 腰部的贅肉4Day 264 - 腰部的贅肉5Day 265 - 腰部的贅肉6

我承諾自己當想要透過控制飲食、運動來減肥/消除贅肉/維持身材時,先停下來,然後幫助自己去看到當我控制飲食、運動的目的只是為了滿足一些心智中對美或健康的價值觀時,那麼我是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為了滿足特定的價值觀在操弄自己的身體,如同為了心智意識系統的自我利益在犧牲身體/生命,而這麼做的後果是心智意識系統會在身體留下更多脂肪/酸痛/疾病的。

我承諾自己當看到自己身上的贅肉/脂肪時,出現了恨不得把它們消除掉/消滅掉的衝動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到這時候是"想要反抗/消滅我認為不好的/錯的/負面的對象"的心智模式在運作。
雖然我想透過參與這個心智模式來消除我的贅肉/脂肪,就像是消滅掉敵人一樣,但實際上這麼做不但贅肉/脂肪/敵人不會被消滅,反而會更多、更強大,因為我其實是在是在反抗我自己,我透過自己的心智結構將贅肉/脂肪如同一部分的自己定義為是不好的/負面的,然後我站在好的/正面的這一部分的自己/心智結構,企圖反抗另外一部分的自己。
整個過程其實是心智意識系統中不同的心智結構/性格/小我在打架,而結果不論誰輸誰贏,心智意識系統都越發強大,並且透過我的越來越輕易的將自己的力量和注意力交付給心智意識系統,讓心智意識系統更輕易的可以從身體擷取資源來轉化成能量維持系統的生存,和因此在身體中累積更多的脂肪/酸痛/疾病。
所以,贅肉/脂肪/敵人沒有真的被消滅,而真正一直被消滅的是一體平等的生命。

我承諾自己幫助自己去看到當我想減肥/消除贅肉時,在心智中我是如何的在參與/強化"逃避負面能量體驗,期望正面能量體驗",和"害怕我不夠好,期望別人認為我很棒"的心智模式。
如同我一開始就相信了當我有脂肪/贅肉時就等於自己是不夠好的,而對自己的不夠好產生了厭惡、生氣、沮喪、挫折、自卑的情緒,害怕別人會不喜歡/不認同/忽視我,如同害怕不能夠在世界系統中生存/活得好,因此被這些負面能量驅動而開始企圖往正面能量的方向移動,逃避去面對這一部分我自認為不好的/負面的/錯的自己,而期待/想像著當我身體沒有贅肉/脂肪時,自己會變得多麼開心、有自信。
而我現在了解到,由於問題的出發點就是心智意識系統,所以透過心智意識系統來找解答就像是當問題暫時沒有發生時,就相信問題已經解決了,事實上問題仍然在這裡。

所以,逃避負面能量體驗和追求正面能量體驗,或追求別人的認同/欣賞/喜歡都無法解決問題,而是從根源去停止相關的心智模式/心智結構/性格,讓自己不再將這一部分的力量交付心智意識系統來繼續製造問題和在問題中找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