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Day 279 - 修行的目的與實踐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當我在學習/練習宗教或靈性領域的知識、訊息、觀念、信念時,其實過程和學習其他世俗的知識是一樣的 - 必須先接受/相信這些知識,然後操作練習這些知識,等到自己熟練之後,這些知識就變成了在心智中的一種自動化反應/運作,如同變成了自己的一個性格/人格,然後我就相信這個性格/人格是我自己了。

然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覺知到一種知識如何的由文字訊息轉變成為心智中的自動化反應/運作的整個過程,而讓心智意識系統在我沒有覺知的情況下去進行/處理這個整個過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學習/練習宗教或靈性領域的知識,而不斷的根據自己原有的性格/人格,將這些知識、訊息、觀念、信念分門別類儲存在自己的心智和身體中,共振進自己的存在本質中,並且連結著原有性格/人格中的能量體,強化了原有的性格/人格,甚至演化出一個新的宗教/靈性的性格/人格。

所以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學習/練習宗教、靈性領域的知識,其實只是強化了自己原有的性格/人格,而這些性格/人格基本上是為了求生存的目的而存在的,如同只考慮到自己在現在的世界系統中能夠活得好,或者期望在死後的世界能夠活得好,如同為了滿足自我利益而存在的。而無法去考慮到如何利益全體生命,無法以實際的方式來改變現在以競爭求生存為基礎的世界系統,將其改變成一個讓全體生命能夠共生共榮的世界系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在學習一個領域的知識時,是將信任放在在對這個知識的相信/信心上,並且試圖去活出這個知識,而在心智中創造了與這個知識相關的能量體驗。而沒有了解到在這種情況中,"信任/相信/信心"仍然只是心智意識系統為了滿足自我利益的一種運作,如同把這些信任/相信/信心拿掉,那麼這些知識就變不可靠/無用處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以一體平等和對全體生命最大利益為原則來進行判斷這個知識是否值得學習和實踐,去研究這個世界中所有的一切知識,然後將對全體生命最有益的部分保留下來並實踐。


我承諾自己當要學習某一種知識時,以一體平等和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為原則來判斷這種知識是否值得學習與實踐。
在這之中,一體平等和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的原則將包含著物質世界中的全體生命,所以當我想要學習某種知識來達到開悟、或得到幸福時,那麼我必須確保這門知識可以使在物質實像中的所有生命達到平等的開悟、幸福,如同開悟、幸福是整體生命一體平等本質的展現。
並且要確保這種知識是可以實踐的,有確實的實踐方針、方法和步驟,讓知識不會只是停留在理想、空談之中,或者信任、希望、等待有某個與自己分離的神聖力量/神/佛/創造者來替我們做這件事情(實踐)。
例如平等金錢系統的目的是要取代現今的世界系統,將現今以自我利益、競爭求生存為基礎的世界系統改變成為以全體生命最大利益、共生共榮為基礎的新系統,而實踐方式將會透過政治途徑,以民主投票的方式,所有人一人一票來表達自己願意活在什麼樣的世界系統中。整個實踐的過程都是在物質實像中可以實際運作的方式,而每一個人負起對自己/對整體的責任,作為神/佛/創造者共同的參與改變的行動,而最後達成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