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Day 271 - 冷漠與霸凌3

(圖片來源)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藉由不斷的參與冷漠,而讓冷漠變成了一種習慣/性格,成為我面對這個世界的主要包裝、我看待這個世界的主要方式和在這個世界中的生存之道。
於是透過活出冷漠,我放棄了去了解/反省自己為什麼會有這些心智反映,然後可以去實際的改變自己。而我也放棄了去了解/反省這個世界會什麼會是現在這個模樣,我跟這個世界存在著什麼樣的關係,然後可以去實際的改變這個世界,創造一個對全體生命最好的世界。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我是個穩重、淡定、喜歡安靜的人"等藉口,來合理化/支持自己的冷漠性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對某個人不滿意、生氣時,會用冷漠的態度來面對他,企圖用冷漠來作為無言的宣告 - 讓對方知道我對他不滿意、生氣。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某個人用冷漠的態度對我時,我會自動的以為他是在對我不滿意、生氣,而感到緊張、焦慮、尷尬、不自在。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上面的情況中,沒有了解到沒有人可以使/強迫另一個人不滿意、生氣、或有任何情緒反應,所有的情緒反應都是自己已經接受和允許的。
所以當我對某個人不滿意、生氣,然後對他冷漠時,其實是我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不滿意、生氣、冷漠存在我裡面;而當某個人表現出冷漠的態度時,他是在表現出他所接受和允許的,如同他本質上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而不是真的在針對我。然後我之所以會以為對方的冷漠是因為他在對我不滿意、生氣,是因為我透過了自己接受和允許的心智結構/模式去做先入為主的解讀/詮釋/評判,而不是實際的去問對方他為什麼這樣表現,和對方做實際的溝通,讓自己可以不用製造不必要的後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透過和父母的互動,在心智中建構起強勢&弱勢的二元性關係,然後就從此相信這是真的。然後在開始步入社會/世界後,不斷的在各種現象/地方/情境中看到這樣的二元性關係,於是我更理所當然的相信這是真的,並活出這個二元性關係,我越活出這個二元性關係,就越相信這是真的。
而從來沒有考慮過有另一種生活方式 - 全部生命是一體且平等的,所有的生命應該有著平等的價值,所以在一個共同生活的地球上,所有人/生物應該可以平等的享有來自地球的資源,而不應該有人吃太飽,卻有人餓死的情況存在;不應該有人擁有可以幾輩子生活無虞的資源,卻有人連基本的吃、住都缺乏的情況存在;不應該有人自稱開悟了,卻有人連了解/改變自己的機會都沒有的情況存在,因為他們連基本的生存都成問題了;不應該有人扮演霸凌者,而有人要扮演被霸凌者的情況存在。

(全部生命是一體且平等的生活方式 - 請參閱平等金錢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