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Day 261 - 腰部的贅肉2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從小建構的價值觀/心智結構,而認為沒有贅肉/脂肪的身體才是好看的/美的。因此,當贅肉/脂肪出現在自己的身體上時,我就認為自己/身體變醜了,並觸發了厭惡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脂肪/贅肉,與醜/難看的價值觀連結在一起,與厭惡感連結在一起。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了美醜的二元性價值觀來看待自己/身體/我的世界,希望自己是美的/討厭自己是醜的,如同希望體驗正面能量/討厭體驗負面能量。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希望自己看起來是美的/討厭自己看起來是醜的,其背後是需要被別人認同/欣賞/喜歡,而害怕被別人嘲笑/批判/討厭。如同是我作為
自我(ego)
/心智意識系統相信這樣我才能夠在整個世界系統中生存、成功、有價值。在此,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自我(ego)/心智意識系統害怕不能生存、失敗、沒價值,如同害怕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心智中美醜的二元性價值觀來評判自己/別人/我的世界,而將自己/別人/我的世界侷限/切割在有限的心智結構/範圍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意/害怕別人會像我評判他們一樣的評判我,而其實我是在意/害怕自己的心智意識系統怎麼解讀/評判我自己,如同我在意/害怕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看到我認為美的/好看的人時,會不自主的/自動的將注意力放在他們身上,如同在無意識中我已經接受了他們是較優越的/好的/有魅力的/有價值的,進而和他們進行比較而產生自卑/羨慕的反應,或者想要親近/認識/得到他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看到一個人時,會不自主的/自動的根據我的價值觀/心智結構,來評判對方的美醜,而與對方是分離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和電視/雜誌上擁有"完美"身材的明星/模特兒比較,而對他們的體態感到羨慕並且想成為他們那個樣子。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心智中存在了"怎麼樣的身體看起來才是完美"的標準/圖像,並且想要操弄身體去符合那個標準,如同我想要操弄作為生命的身體去符合心智中的一個完美圖像。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寧願犧牲生命,而滿足心智意識系統的自我利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自己對於美與醜的反應/參與,而支持了世界/金錢系統中美與醜的二元性價值觀和相關實體化,包括了種種不合理的對生命的虐待,例如拿動物來做實驗的化妝品公司、整形/整容產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讓別人/社會來告訴/定義我是美是醜,來定義我的價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這樣一個世界系統 - 一個人外表的美與醜可以影響/決定一個人的生存價值,而不是每個人作為生命有著平等的生存權利與價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如果真的存在的話,那麼會是一個全體普遍性的、平等的狀態,如同是全體生命本質的展現。因此在整體生命中,如果還有美、醜的分別時,那麼這樣的美只是為了滿足自我利益的心智幻象和能量體驗而已,必定犧牲/妥協了生命一體平等的價值,那麼這樣的美離不開醜陋,而且其本質是醜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