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Day 267 - 腰部的贅肉8

接續 Day 260 - 腰部的贅肉系列、Day 264 - 腰部的贅肉5


我承諾自己當被慾望驅動想要去吃某樣食物,或者被慾望驅動想要去減肥時,幫助自己去看到我這樣做是為了滿足心智意識系統的慾望/恐懼如同自我利益,而沒有將身體的利益納入平等的考慮之中。
並且支持了消費主義和整個世界/金錢系統的慾望/恐懼,為了滿足人們想要更多的金錢的慾望/害怕不能生存的恐懼而不斷的犧牲/破壞在地球上的整體生命,而沒有將全體生命的利益納入考慮。

所以,我承諾自己當想吃某種特定的食物,例如甜食、油炸食物時,去看看心智中是否任何反應自動出現,像是對食物的特定想法、價值觀、情緒反應,如果有的話,那麼我先停止去吃東西,回到呼吸,等待這股想吃的慾望通過,然後對所浮現的想法、價值觀、情緒反應做自我寬恕,不立刻的被這些心智反應驅動而行動。

我了解到這些心智反應,是心智意識系統中的價值觀、想法、能量、性格、記憶,當我被這些心智反應驅動而去吃/不去吃某樣食物時,其實我是在餵養相關的心智結構/性格,因為我將自己如何飲食/要吃什麼東西的主導權交付給了心智意識系統,而不是我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依身體的需求來進食。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作、自我寬恕來幫助自己了解為什麼我會某種特定食物的慾望,去看看心智中有什麼價值觀、想法、能量、記憶、結構、性格連結到這種食物上,導致我不自覺的/習慣性的想要吃這種食物。

我承諾自己去學習覺察/了解什麼時候是身體需要吃食物,什麼時候是心智意識系統想要吃食物。

( 關於身體或心智需要進食的區別,參考了Sunette給過的說明:

Sunette: So, with Food - when your Body Craves/Needs something - it's like, you will experience the ENTIRE physical body 'respond' in a way, like it's 'pulling you' - but not as an energy experience localized only in the solar plexus, the physical body will in a way 'move you' and then whatever it wants/needs will come up within you 

Sunette: 關於食物 - 當你的身體渴望/需要某樣東西時 - 它會像是,你將體驗到整個身體某種程度上的"回應",好像它正"拉著你" - 但不是只局部在太陽神經叢的一種能量體驗,身體會在某種程度上的"移動你",然後不管它想要/需要什麼將會在你裡面浮現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