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Day 265 - 腰部的贅肉6

接續 Day 260 - 腰部的贅肉Day 261 - 腰部的贅肉2Day 262 - 腰部的贅肉3Day 263 - 腰部的贅肉4Day 264 - 腰部的贅肉5


我承諾自己當看到看到/摸到/感覺到自己腰部、腹部的贅肉/脂肪時,如果被觸發了
"我/身體真難看/真醜"的想法,
和/或厭惡、生氣、沮喪、挫折、自卑的能量反應,
和/或對我的身體/我自己進行自我批判,
和/或"我不能忍受有贅肉的感覺"的內在對話,
和/或去和心智中完美的/理想的身體模樣做比較,
和/或害怕不被人喜歡/欣賞/認同的恐懼
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到所有這些反應是我經年累月所建構出來的心智結構/模式。而透過參與心智意識系統的運作,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影響,如同我把自己的力量交付給了心智意識系統,正是造成贅肉/脂肪的原因,所以參與了這些心智反應就等於再累積脂肪在身體中。


我承諾自己去看到在想要消除脂肪/減肥/變美的慾望,其背後真正的動機/動力是害怕不被別人欣賞/認同/喜歡的恐懼,如同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害怕不被別的心智意識系統欣賞/認同/喜歡而無法在世界系統中生存/活得好,如同害怕負面能量體驗,如同害怕死亡。


我承諾自己當我想要對於什麼是美/什麼是醜進行評判/解讀/反應/參與時,幫助自己去了解到我是在根據自己從小所建立的心智結構,將分裂的、有限的價值觀強加在我/身體/別人/世界上。而這麼做時,我根據了分裂的、有限的價值觀在定義自己,而不可避免的會和別人的價值觀產生摩擦與衝突,進而實體化了我的生活/這個世界中的種種摩擦、衝突、痛苦、紛爭。


我承諾自己當我看到一個人、動物、物品時,如果不自主的/自動的想要評判對方的美醜,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到此時我是習慣性的想要透過自己的價值觀/心智結構來看待對方,而當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這麼做時,我也接受和允許了別人這樣子來看待我,同時我也接受和允許了害怕被別人評判、害怕別人怎麼想我、害怕我不符合別人的價值觀、害怕衝突、害怕不能夠生存、害怕死亡的恐懼存在我裡面。


我承諾自己當我看到一個人而已經認為他是美的/好看的,不自主的將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支持自己不被想看的慾望帶著走,我了解到當我順從慾望時,我已經在無意識中做了反應,心智意識系統已經在無意識中替我分辨這是個人是美的/好看的,並透過想看的慾望來控制我去盯著對方看,在這個過程中我失去了自己的主導原則。


我承諾自己去看到/了解到當我接受、允許、參與了美醜的二元性價值觀時,我是如何的支持美醜的價值觀在其他人/整個世界系統中運做,而這會造成什麼影響與後果。
例如拿動物來做實驗的化妝品公司、透過傷害身體來變"美"的整形/整容產業、......等,為了滿足人類美的價值觀而傷害了生命,並支持了現今世界系統的運作 - 一個透過犧牲、傷害生命,擷取生命資源來轉換成為金錢,只有極少數人得利而犧牲了大多數人/動物/植物/地球/整體生命的利益的系統。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推廣、實踐平等金錢系統/平等金錢資本主義,一個能夠為現今世界系統中的所有問題提出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益的解答的新系統。在這個系統中,透過教育讓人們了解自己與所有的生命有著平等的價值,讓人們可以活出自己最大的潛能去體驗自己、表達自己,讓作為全體生命自然的表現,不再帶著求生存的恐懼和其他生命互動,也不再根據美醜來評判/影響/決定一個人能賺多少錢和其生存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