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Day 270 - 冷漠與霸凌2

(圖片來源)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面對我認為比我有權利/地位/力量的權威人物,而我們意見不同時,我會相信”這時候不論怎麼說或怎麼做都沒有用”這個想法,並且將這個想法連結到我在成長過程中與父母如同權威互動的記憶/經驗上,來佐證這個想法的真實性。接著我就毫不考慮的活出這個想法了 - 放棄表達自己,在權威面前保持沉默,壓抑著內在的緊張、生氣、焦慮、恐懼,並且害怕著如果我真的表達自己時,權威會找我的麻煩。
卻沒有了解到權威只是我根據自己的記憶/經驗所創造出來的一個心智結構,所以我是透過自己心智的眼睛去看待一個我認為是權威的人,而不是真的用肉眼一體平等的去看一個人、和一個人互動。而透過我將權威這個角色投射到這個人身上,我與他分離了,並且我放棄了自己的力量,將力量交付給心智意識系統/權威人物。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強勢者&弱勢者的二元性關係存在,相信強勢者是比較優越的、有力量的、有自信的,而弱勢者是比較卑微的、無能為力的。在面對現實世界的情境時,當強勢者&弱勢者的二元性關係和相關反應在心智中浮現時,沒有了解到這個只是一個我相信的心智結構,並非一體平等生命的真實樣貌,而我正把這個虛幻的心智結構投射到現實世界中,準備扮演強勢者或者弱勢者的角色。
然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情境、對象的不同,如同根據我內在能量反應的不同,而去扮演一個強勢者或去扮演一個弱勢者,讓自己侷限在一個心智結構中依照著固定的心智模式去運作,成為了心智的奴隸而非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支持了強勢者&弱勢者的二元性結構在其他人/我的生活中/整個世界中存在,支持著這個世界系統以弱肉強食、適者生存作為運作原則,而不是支持世界系統以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有利、共生共榮作為運作原則。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藉由扮演弱勢者的角色,來衍生/培養出冷漠的性格 - 對於我不滿意、害怕的對象,或對於我不知道該怎麼應對的事情,保持著距離,不太互動或介入,並且用冷漠的態度來掩飾自己內在的緊張、焦慮、恐懼、生氣,相信這樣可以保護自己。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問題的根源是我自己,由於我本質上接受和允許著強勢、弱勢的分裂與不平等,所以透過心智意識系統和現實世界的反映,我不斷的看到自己的本質。所以只要透過心智意識系統和物質世界的反映就可以了解自己的本質,並將自己的本質從分裂和不平等校準到一體平等,那麼我所面臨的問題就能從根源上解決了,但是我卻在面對問題如同面對自己的本質的實體化時,放棄了自己的責任,轉而用冷漠來忽視/壓抑已經在這裡存在的一切,甚至還賦予冷漠力量相信它可以保護自己,而沒有看到冷漠所保護的只是那個我自以為是弱勢者的性格,如同冷漠只是避免我站起來拿回自己作為生命的力量/主導權,並將力量/主導權繼續交付給弱勢者的性格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