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Day 277 - 臣服當下、隨順 - 宗教和靈性中的冷漠4





回到文章的主題 - 什麼是宗教和靈性中的冷漠?先參照前面blog中我對冷漠的定義:


冷漠也可以說是用來逃避/忽視實際在這裡發生的一切,不管內在或外在,讓自己躲在心智中一個與世隔絕的小空間裡企圖保護自己,彷彿事不關己,而不用去面對、了解自己和自己的世界,然後去做出實際的改變。


當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看到/體驗到一個不符合常識的情況時,如同看到/體驗到一個不平等的/分裂的情況時,表示了我們的內在接受和允許了這個不平等/分裂存在,所以才會被我們看到/體驗到。例如,當我們作為大人和自己的小孩子在相處,而小孩子沒有照我們的期望去表現時,我們立即的認為他做錯了並且感到生氣或者擔心,然後開始板起臉用嚴肅、威嚇的語氣告訴/命令小孩子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而這時候如果誠實的看看自己內在發生了什麼事,可以看到自己跟小孩子間存在著不平等/分裂的關係,例如強勢&弱勢的、什麼是對的&錯的、什麼是好的&壞的的不平等與分裂,而這樣的關係是會造成後果的,例如造成/累積和小孩子衝突、摩擦的關係,讓小孩子學會濫用權威或是懼怕權威...等。
這時候我們可以選擇去了解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樣的不平等/分裂,然後給予修正,來停止繼續創造和累積更多我們不想體驗的後果。
或者可以選擇冷漠,不去更深入的了解自己,認為反正事情過了就算了,但是卻沒有了解到這會有後果的,而只要我們沒有去了解並修正自己內在所接受和允許的原因,後果不會消失而是會一直累積並且實體化,直到我們承受不住為止。

而宗教和靈性中的冷漠是 - 沒有真正與我們身處在其中的物質世界站在一體平等的位置,去了解到我們與這個世界中所發生的每件事/每個體驗都有關係的,去了解這個世界系統到底是怎麼在運作的?為什麼我們接受和允許世界這樣運作?為什麼我們接受和允許這樣不平等的世界存在?透過了解這個世界如同了解自己的本質中接受和允許了哪些不平等/分裂,然後去找出可行的解決方案,並實際的行動去改變,例如平等金錢系統在做的。
然而宗教和靈性卻只是臣服/隨順如同逃避/忽視實際在這裡發生的一切,不管內在(本質)或外在(物質世界),而自己安住在個人世界中的小天堂裡,相信著這個世界是完美的,所以管好自己的心,無須作為,一切都是某個偉大力量最好的安排。
而沒有了解到這樣的冷漠是會有後果的,證據就是自古以來宗教和靈性並沒有幫助整體人類改變/演化,而是參與/支持著從古至今以不平等、分裂為本質的世界系統的運作,而後果也從古至今不斷的在累積,直到變成了今日地球的模樣,我們可以先暫停使用宗教、靈性的知識和概念,從自己的實際觀察或者科學的研究看到人類/地球的未來是越來越嚴苛的,沒有任何好轉的跡象。

所以我們要選擇繼續冷漠,如同繼續活在個人世界的小天堂裡,不去面對、了解、改變這個世界如同我們的本質,讓後果繼續累積在物質世界中/我們的本質中,直到地球/全體生命承受不住為止。
或者我們可以將自己對於一體與平等的定義從個人世界的小天堂擴展,延伸到我們生活在這裡的整個物質世界,然後去實踐一體與平等,將自己想要體驗的也給予其他人/整體生命,直到一體與平等完全的、實際的落實在物質世界為止,讓物質世界作為我們存在本質是一體平等的直接證明,這樣子整體生命都可以活在天堂裡,如同這是對全體生命最好的,當然也會是對自己最好的。

(現在已經有一群人在致力於實踐一體與平等了,加入我們,請參考平等金錢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