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Day 275 - 臣服當下、隨順 - 宗教和靈性中的冷漠2



接續上一篇,我繼續提出對於宗教和靈性領域的一些疑問。


如果宗教、靈性所宣揚的是一體與平等,那麼神性/佛性/源頭與心智識系統/世界系統也是一體與平等的,與地球/物質世界也將是一體與平等的,如同在心智和世界中所有存在的一切是神性/佛性/源頭一體平等的展現/反映 - 包括貪婪、惡意、恐懼、衝突、戰爭,那麼是否說明了我們的神性/佛性/源頭是有瑕疵的?所以我們就這樣接受了嗎?而這是無法改變的嗎?


如果整體生命是一體與平等的,而靈魂/生命來地球上是為了學習/修練/進化的,那麼生命作為一個整體應該會越來越好/進化,但是為什麼在作為整體生命本質的反映 - 地球,所存在的實際情況是越來越動盪不安、越來越多天災人禍,如同透過地球來顯示生命作為一個整體是在退化而非進化呢?


同樣的,如果向神性/佛性/源頭校準了,了悟了我們是誰之後就能夠帶給這個世界好的轉變的話,那麼從佛陀、耶穌傳道以來有那麼多開悟的修行者不斷的出現,尤其在今日更是宗教、靈性爆炸的時代,但是為何幾千年來歷史所展現的是人類的本質一點都沒有改變?而人類文明中所發生的事件和體驗也都沒有改變,同樣的在戰爭與和平、貧富不均中不斷的循環?

為什麼我們在聽了宗教、靈性中有天堂、佛國、多重宇宙、高等世界存在以後,就輕易的接受和相信了,而不質疑在其中為何有高等&低等、清淨&惡濁的二元性/不平等存在?那這樣整個宇宙/存在/法界跟在地球上的情況有什麼不一樣?這是否也證明了我們整體生命存在的本質/源頭/佛性/神性就是這個樣子?
為什麼我們接受了有一個源頭/佛性/神性與地球/物質世界的這裡是分離的,而需要去回歸/證得?而不是我們已經在物質世界這裡了,所以我們作為源頭/佛性/神性向物質世界校準。
所以當宣揚一體與平等時,這樣的一體與平等是接受不平等與分裂存在的囉?那麼這樣的一體與平等是真的一體與平等嗎?

地球/物質世界真的是幻象嗎?
那麼為什麼當身體飢餓時、受傷時,我用充滿光與愛的正面想法和能量卻無法填飽肚子、讓身體健康?直到我實際的行動去吃東西、做治療飢餓和疼痛才會消失,而我可以在一瞬間選擇停止光與愛的能量體驗卻無法選擇停止身體的感受。
而為什麼小嬰兒出生時,我們稱他為生命,但他沒有光與愛、宗教、靈性這個東西伴著他一起出生,而是透過後天的學習他的心智才有這些概念/體驗的,所以光與愛、宗教、靈性與這個世界中的其他心智的產物有什麼不一樣呢?
所以這樣看來應該是心智中的光與愛是幻象,而身體/物質才是實像比較合理吧?

因為在宗教、靈性中存在以上的種種矛盾和疑問,所以真正的一體與平等從來沒有被實踐過,如同己所欲施於人,愛鄰人如愛自己,讓在這裡的所有生命共生共榮 - 這些從來沒有被實踐過,即使有也只是有局限的,如同仍然是接受分裂和不平等的, 所以說一體與平等從來沒有被實踐過。
而不是去改變我們共同生活在這裡的物質世界/地球,如同去改變整體生命的存在本質/佛性/神性/源頭,讓作為存在本質反映的地球成為對全體生命最好的世界,很可惜這個選項在宗教和靈性中從來沒有被考慮或實踐過。

(創造一個全部生命共生共榮的世界 - 請參考平等金錢系統,這是從來沒有被考慮過,而現在被提出來了,且勢在必行的,如同整體生命回歸一體與平等是不可避免的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