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Day 280 - 本自圓滿的覺性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內在有一個源頭/佛性/神性/覺性需要去回歸/證得/覺醒,而沒有看到在這個相信中我已經接受了自己與源頭/佛性/神性/覺性是分離的,然後在從這個分離的出發點去進行整個修練/修行的過程,等到自己的修行精通熟練時,如同這些宗教或靈性的知識變成了心智中自動化的性格/人格時,卻由於自己在這整個過程中並沒有覺察到知識是如何儲存進心智/身體的?知識是如何依據自己原有的性格/人格被分門別類儲存的?知識和性格/人格中的能量體有什麼連結?性格/人格中的能量是怎麼產生的?由於自己與這些過程是分離的,所以最後被心智帶領到到一個終極的心智狀態/體驗 - 開悟,然後卻宣稱這是不可說的,因為自己真的不了解自己是如何達到這個狀態的所以不可能說出來。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宗教、靈性領域中的傳承/教學/經典/知識,而相信/定義這種因為不了解所以不可能說出來的狀態為完美/圓滿/本自具足。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輕易的就信任/接受這種完美/圓滿/本自具足的定義,然後根據自己原有的性格/人格去揣摩/創造屬於自己的完美/圓滿/本自具足的能量體驗。而沒有去了解並質問:為什麼每個有開悟經驗的人所說出來的體驗過程或多或少都不一樣?是否這正說明了每個開悟者是根據自己獨特的心智結構/性格/人格來創造出個人獨特的開悟幻境?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定義什麼是開悟、完美、圓滿、本自具足時,與我們每日生活在其中的物質實像是分離的,而沒有將物質實像納入一體與平等的考慮之中。所以即使這個物質世界每天有人在餓死、體驗種種痛苦,我可以輕易的無視這些真實在發生的事,只因為自己將完美、圓滿、本自具足的定義強加到這些人/動物/大自然/地球上面,而相信這樣沒問題、這樣就對了、本來如是,並不需要去改變/造做。而顯然的,自己有關完美、圓滿、本自具足的定義並沒有將全體生命的利益納入實際的考慮,如同自己以求生存為基礎的宗教、靈性性格/人格仍然只考慮到了自己的利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的確,現階段我與自己的本質/源頭/佛性/神性/覺性是分離的,所以我不知道本質/源頭/佛性/神性/覺性中存在了什麼?是怎麼運作的?
然而我現在的心智/意識 - 如同記憶、想法、情緒/感覺/能量反應、內在對話、想像、信念、投射、...等,和物質實像就是自己本質的反映,所以我可以透過書寫、自我寬恕等工具來了解自己的心智意識系統如同了解自己的本質,和透過了解物質世界中世界系統來了解自己的本質,並且將自己本質中/心智中/世界中不平等與分離的部分向一體與平等的原則進行校準,然後給自己訂定修正的承諾和實際的修正行動,來達到真實的改變。
在整個過程中,自己會對於走過了哪些心智維度?心智/世界系統是如何在運作的?自己的本質哪裡改變了?以及如何改變的過程清清楚楚的,所以到了最後不會有不可說的情況出現。


我承諾自己將"完美、圓滿、本自具足的源頭/佛性/神性/覺性"的定義,重新與一體平等和對全體生命最大利益的原則來進行校準。因此既然我已經在物質實像這裡了,那麼源頭/佛性/神性/覺性將與物質實像是一體與平等的,所以物質世界中所有存在的一切、所有的體驗就如同是源頭/佛性/神性/覺性直接的反映。
而對於物質世界中所存在的現況 - 貧富不均、每天有人在餓死、虐殺動物、破壞大自然、競爭求生存、...等,我不接受這樣子是完美、圓滿、本自具足的。而我接受完美、圓滿、本自具足的情況是:所有的人從出生就享有平等的生命權,可以平等的享有來自地球免費提供的資源,所以我的基本需要是填飽肚子、有乾淨的水喝、有遮風避雨的房子住、有工作,那麼所有的人也將平等的享有這些基本需要,沒有一個人會比另一個人有更多或更少的生命權。
而重新定義了"完美、圓滿、本自具足的源頭/佛性/神性/覺性"之後,我也承諾自己去實踐這個定義,透過了解/推廣/實踐平等金錢系統,讓更多人願意站起來改變自己/改變世界,選擇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直到這樣的完美世界落實在地球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