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Day 264 - 腰部的贅肉5

接續 Day 260 - 腰部的贅肉Day 261 - 腰部的贅肉2Day 262 - 腰部的贅肉3Day 263 - 腰部的贅肉4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影響我的飲食習慣、想吃什麼食物、喜歡吃什麼食物,而不知道自己身體真正需要什麼食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慾望驅動而想要去吃某種食物,例如吃甜食、吃油炸食物,而在自己的心智結構中又對於甜食、油炸食物或任何我想吃的食物有特定的價值觀和能量連結,像是擔心吃太多甜食會導致肥胖,害怕吃油炸食物會不健康、會累積毒素在身體中、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等。
於是這裡就有兩個"我"/性格,想吃甜食、油炸食物的慾望/性格,和害怕不健康的恐懼/性格,然後當想吃甜食、油炸食物的慾望出現時,就看此時這兩個性格哪個能量較強、對我較有說服力,然後被其中一個勝出的性格決定我要吃或者不吃。因此,在這個情況中完全是心智意識系統在主導我,而不是我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根據身體的需要來決定要不要進食/要吃什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不斷的將力量交付給心智意識系統,而在身體累積了贅肉/脂肪,然後再被慾望驅動想要透過控制飲食或其他方式去減肥。在這個情況中,我仍然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主導了我的飲食,而沒有作為主導原則來滿足身體對飲食的需求,和去了解並改變一開始造成贅肉/脂肪累積的根本原因,然後又在身體留下了脂肪,造成惡性循環。
(脂肪的成因請看:脂肪的設計)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被慾望驅動而想要吃某種食物"和"被慾望驅動而想要減肥",支持了消費主義和整個世界/金錢系統的運作。在這之中,我只考慮到我想要什麼和我害怕什麼,如同只想滿足我的自我利益和生存,卻沒有考慮到什麼會是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益的,甚至連與自己最親密的身體的利益也沒有列入考慮,造成了我只滿足了心智意識系統的慾望/生存,卻犧牲了身體,讓心智意識系統不斷的從身體中擷取資源,吃心智意識系統想吃的食物,和不斷的留下脂肪、疼痛與疾病在身體中。
如同我們人類所創造和參與的世界/金錢系統對滋養整體生命的地球所做的,只考慮到如何的從地球上擷取資源,來滿足世界/金錢系統的恐懼、慾望、利益和運作 - 不斷的將資源轉換成為金錢,卻沒有將在這裡的全部生命 - 人類、動物、植物、大自然、地球的利益納入平等的考慮,因此實體化了越來越多的污染、垃圾、虐待、絕種、破壞、衝突、戰爭、天災人禍,而不是去創造一個可以讓全體生命和諧的共同生活的環境/新的世界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