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Day 263 - 腰部的贅肉4

接續 Day 260 - 腰部的贅肉Day 261 - 腰部的贅肉2Day 262 - 腰部的贅肉3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不斷的參與心智中對贅肉/脂肪的恐懼、想法、內在對話、想像、能量反應,而不斷的累積厭惡、生氣、沮喪、挫折、自卑的能量,最後被這些能量驅動而想要去減肥,並相信當我減肥成功後,我就會變得開心、自信了。
在這之中,我參與並強化了"逃避負面能量體驗,期望正面能量體驗"的心智模式,而沒有看到我期望身體模樣的改變,其背後的真正的目的只是期望能量體驗的改變,並且相信當我轉變到/達到正面能量的那一端時,負面能量的那一端就消失了/克服了。卻沒有了解到在這個過程中,能量是從何而來的 - 能量是心智意識系統從身體擷取肌肉、組織、細胞等資源轉化而來的,如同是犧牲身體而來的,而能量從身體擷取/累積得少我感知為負面能量,能量從身體擷取/累積得多我感知為正面能量,因此正面能量是由負面能量而累積來的,而負面能量的那一端並沒有消失或被克服,仍然是在這裡,所以減肥成功並無法使我認為不喜歡的厭惡、生氣、沮喪、挫折、自卑的能量體驗真正消失。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逃避負面能量體驗,期望正面能量體驗",其實是在逃避面對我自己已經接受和允許了什麼,如同害怕面對/了解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別人會認為"我不夠好"並渴望別人認為"我很棒",因而形成了兩個二元性極端的性格,當我看到自己身上的贅肉/脂肪而觸發了"我不夠好"的想法時,我就相信了這個想法是我自己,然後參與進入了"我不夠好"的心智模式/性格之中,被厭惡、生氣、沮喪、挫折、自卑的能量,連同害怕自己不被別人認同/欣賞/喜歡的恐懼所驅動,而企圖將自己從"我不夠好"的性格轉變到"我很棒"的性格上。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需要/期望被別人認為我很棒,如同我需要/期望被別人認同/接受/欣賞/喜歡,並根據了別人的眼光和評價來定義我自己。當我獲得別人的認同/接受/欣賞/喜歡時,我也獲得了自信、優越、開心、興奮、滿足...的正面能量體驗。
因此,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我是誰/我怎麼體驗自己的責任和力量交給了內在的心智意識系統和外在世界的評價上面,而不是培養自己的自我信任、自我滿足、自我享受、自我誠實的能力。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我就是自己內在的能量/能量體驗,而能量/能量體驗改變了,我就改變了。卻沒有看到這只是心智意識系統中二元性能量的循環,其改變是短暫的、虛幻的,當我越追求能量的改變時,我越強化了自己的各種心智模式/性格,而得不斷的困在心智的能量循環之中,所謂的改變只是心智中能量/性格暫時性的轉移,但實際上自己的本質卻一點也沒有改變,如同我仍然將力量交付給心智意識系統,讓心智中的想法、能量來主導我的行動/生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與允許了自己也支持了"逃避負面能量體驗,期望正面能量體驗"的心智模式,和"害怕我不夠好,期望我很棒"的心智模式在別人/我的生活/世界中運做。當我看到別人在體驗負面能量時,會習慣性的想要幫他"解決問題",會想要幫他從負面轉變到正面能量體驗,如同幫助他逃避自己,或者當看到別人體驗到正面能量時,自己也會替他開心、羨慕、隨喜。透過了自己的參與而強化了雙方的心智模式/性格。
因此對於那些為了滿足正面能量體驗/自我利益而貪污、強姦、酒駕、霸凌、吸毒、虐待人/動物、貪小便宜、強取豪奪地球資源、支持建造核四電廠的人,我無法對他們抱怨,因為我也是支持他們和這個世界這樣表現的一份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