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Day 278 - 臣服當下、隨順 - 宗教和靈性中的冷漠5




在這篇blog來看看一個有趣的連結 - 我們信任/臣服於神/佛/本源,如同我們信任/臣服於心智意識系統,如同我們信任/臣服於金錢系統/世界系統。

我們信任/臣服於神性/佛性/本源 -
在宗教、靈性領域中相信當我們和神性/佛性/本源連結時,只要我們看到/觀照到/覺察到自己內在的矛盾、衝突,一切與這個矛盾、衝突相關的苦難和問題會自動的被我們內在的神性/佛性/本源消融和轉化,改變完全不費任何力氣,無須任何作為,然後我們就可以活得充滿愛、喜悅、平靜了,但是我們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神性/佛性/本源是怎麼消融和轉化問題的,我們之需要相信與臣服。

我們信任/臣服於心智意識系統 -
在我們個人的成長過程中,心智意識系統也隨著我們的年紀慢慢的在發展,而對這個過程 - 例如記憶是怎麼儲存的?我們是如何接受和允許父母、老師、朋友灌輸給我們想法/價值觀的?我們特殊的性格/習慣是怎麼形成的?對於這些我們卻是不知不覺的。
所以到了今日,我們對於自己的心智意識系統是怎麼運作的一點也不清楚,而把心智意識系統當成是我們自己,如同當一個想法或情緒/感覺/能量出現時,我們就相信這些是自己了。於是心智透過想法、能量來告訴我們如何做決定、行動,告訴我們現在是快樂還是難過,告訴我們該如何體驗和表達自己,當心智能量的狀態改變了我們就相信自己改變了,所以我們對於心智意識系統的關係是完全的相信與臣服。

我們信任/臣服於金錢系統/世界系統 -
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從出生就活在世界系統中,習慣了金錢的存在與流通,並且相信金錢對於我們的生活有絕對的影響力,如果現在停下來看看我們的四周,沒有一樣東西是與金錢沒關聯的。
而金錢也確實的決定了一個人在世界中能不能吃得飽、過得好不好,所以大部分人每天在做的事就是努力賺錢,希望自己有一天會賺足夠的錢,然後自己的體驗和生活就可以改變了。
但是我們卻不了解金錢是怎麼來的?金錢系統是怎麼在運作的?我們跟金錢有什麼關係?我們只是相信和臣服於金錢系統就是這樣子在運作。

因此,對於神性/佛性/本源、心智意識系統、或金錢系統,我們都接受了一種相似的、不平等的、冷漠的關係存在 - 不了解它們是怎麼在運作的,但是相信它們有著可以改變我們的力量,並希望/期待它們能改變我們的體驗,如同神性/佛性/本源 = 金錢 = 心智意識系統 = 那個不可知的/無形的/神聖的力量,可以主宰我們的體驗一樣。

雖然在宗教、靈性領域中也相信自己就是神/佛/本源,但是卻和自己和自己的創造物是分離的,對它們一點都不了解,反而相信自己的創造物有力量可以改變自己,因而放棄了自我改變的責任和力量,去信任/臣服於自己的創造物。
所以其實人類從來都沒有改變/進化過,整體生命的靈性/本質沒有提升過,因為我們連自己/自己的創造物都還不了解,更遑論去改變了。
所以我們大部分的人其實連改變的第一步都還沒有邁出 - 下定決心站起來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然後開始了解/反省自己的本質和創造物,然後以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好為原則,開始改變自己的本質和創造物,並且與其他下定決心站起來的人團結在一起,為全體生命找出解決方案(請參考平等金錢系統),最終讓全體生命都能夠站起來,然後真正的改變和進化才有可能會實現。

(幫助自己了解神性/佛性/本源、心智意識系統是怎麼在運作的,幫助自己成為自我改變的力量,建議參考Desteni提供的免費DIP Lite付費DIP Pro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