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Day 314 - 壓力11 - 舒壓放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已經被壓力/恐懼的能量佔據時,有時候會用逃避的方式去面對壓力並尋求舒壓放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到娛樂、無關緊要的事情上就是不想做該做的事情。
沒有了解到當這樣做的時候,我只是參與了壓力和放鬆的二元性能量結構,我其實是在執行壓力性格的程式,而擺盪在負面和正面的循環之中,因此壓力如同負面能量仍然在那理並沒有真正的消失,我只是轉移了自己的注意到能帶給我放鬆如同正面的感覺的外在環境上罷了。
然而隨著我持續的參與壓力性格只會更強化了這個二元性結構/循環,如同我會更容易感到壓力/恐懼,更容易被壓力/恐懼所影響和控制。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外在環境的刺激來觸發壓力或放鬆的感覺,如同讓外在的環境,還有心智/身體中的感覺來告訴我此刻我是誰,隨著外在環境和內在能量而起伏不定。而不是我在每一刻的呼吸中穩定的在這裡,和身體/心智/物質實像一體平等的在這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透過了參與壓力性格如同用逃避和拖延的方式會將事情累積到未來,累積了更多的不可預測因素和壓力/恐懼到未來之中。


當我看到自己已經在體驗壓力/恐懼的能量,而企圖用逃避/轉移注意力的方式去尋求紓壓放鬆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當紓壓放鬆只是一種逃避面對壓力/恐懼的方式時,那麼這樣的放鬆只是暫時性的並不能真正的舒壓,反而會強化壓力性格,讓自己更容易屈服於壓力性格的影響,讓自己忙碌於體驗壓力和尋求舒壓的無限迴圈中,而其實我越受到壓力性格的影響,我就越容易體驗到的壓力/恐懼。
我承諾自己這時候先透過呼吸讓自己/心智/身體穩定下來,將注意力放在呼吸上並做一些自我寬恕,幫助自己從被壓力性格佔據的狀態中停止下來,如同這才是真正的舒壓放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