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Day 254 - 我想要...挺核或反核?


接續 Day 246 - 我想要...系列、Day 250 - 我想要...的心智模式系列

參考資料: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透過"我想要..."的慾望,而支持了現今的世界金錢系統/消費主義。在這之中,我已經被教育成一個只為滿足自己想要的慾望而花錢,而不是考慮到是否我真的需要,並且也支持著我生活中的其他人這樣做,例如想要新手機、ipad、汽車而花錢去購買商品,然後鼓吹著親朋好友同樣去買新手機、ipad、汽車,然後也教育小孩子成為看到新玩具就想買的人。

而由於我如同每個人只知道我想要什麼,並且會去追求/購買我想要的,卻沒有看到/了解到我想要的商品是從何而來的?它的原物料來源/它的製作過程/它的運輸過程/為了製造它花費多少的人力物力/它被廢棄後如何被處理/它在整個世界金錢系統中所代表的是什麼/這整個過程中它對地球、生態、所有生命會有什麼影響......,所有有關這個產品的來龍去脈我都不清楚/不知道,而只想要享受這個"美好的"終端產品。




然而事實上這樣的享受與美好是有代價的,因為所有人無止盡的想要新東西,而造成了種種資源不必要的消耗與浪費,而造成了原本足夠分配給全世界所有人用的地球資源現在卻不足/分配不均的情況而有種種的能源危機、糧食危機、貧富差距.....,然後再想辦法發展科技來避免這些危機。

這整個過程中,所有人只為了滿足自我利益,而創造出了相應的後果,然後當發現自己和全體人類所創造的後果是不可收拾的嚴重時,才又想要想辦法去改善這些後果,於是所有人忙著處理後果而後果卻不可避免的越來越嚴重,卻不是從根源來改善,讓我們不想體驗的後果不會再發生。

像是最近很火紅的"反核"議題,我和大家一樣都知道也害怕核能的危險性與會造成的影響,因此反核,而根據這個網友整理出來有關挺核還是反核的資料,我才了解到有人會挺核的觀點 - 那就是其它方式的發電效率不如核能,而同樣也會製造出難以收拾/挽回的汙染和災難;或者綠色能源現在的供電不足/不穩定,所以需要核能發電的存在。例如在你所不知道的綠色能源中的一段資料:

「太陽能」是綠色能源,「太陽能板」卻是高污染產業。
目前的商用科技,太陽能板發電效率仍然不足,如果把新竹市整個剷平,該面積即可提供相當於「核一廠」的電力,然而製造這些太陽能電板的過程中,產生的有毒物質總和,足以毒死全台灣河川中的所有生物。


所以,有趣又可悲的是不管用不用核能發電,不管挺核還是反核,人類/世界的未來將越來越多由過去/現在所做的決定而創造出不可挽回的後果去要去收拾和承擔,而我們只能寄望未來可能會出現新的科技來解決我們不願意面對的後果。

從另一個觀點來看,在現今的世界系統的運作下,其實大部分的資源/能源是不需要被使用的,但是由於在現今世界系統中每個人都以自我利益為優先,而不會也不知道如何以全體生命的利益來考量,於是在世界系統中的每一個環節/每一個位置/每一個人都為了多賺一點錢,而造成了不必要的的資源/能源的消耗與浪費,例如可以去看看最近有關核四電廠的報導,不管政黨、台電、還是廠商,所有的爆料、矛盾與問題都牽涉到金錢與自我利益,而全體生命的利益從來沒有被列為考慮。

然而挺核/反核、核能/綠能、能源浪費/能源短缺、政黨利益/企業利益/個人利益、經濟成長與否......,全都只是現今整個世界系統中的一小部分而已,透過這一小部分中的種種二元對立/衝突/摩擦/辦論/抗爭,而不斷的在支持整個世界系統的存在/運作。如歷史所證明的,不論人們如何努力的企圖帶出改變/改革,但整個世界系統並沒有改變反而慢慢的越來越強大/惡化,地球和全體生命也不斷的被犧牲/毀壞,因為人們總是在面臨後果時才在後果上努力想改變後果,卻沒有去了解如何從根源上做改變。

因此,在選擇挺核還是反核的同時,要考慮的點不再只是會不會漲電費/要不要限電/要不要蓋核能電廠/核能安不安全/核廢料要怎麼處理,而是要考慮到人類如果不改變,和人類所創造出來的世界系統如果不改變,那麼人類將繼續為了自我利益消耗/掏空地球上的資源與能源,而地球上原本充足的資源/能源仍會持續的短缺,地球/生態/生命將會持續的被汙染和破壞,而導致到最後地球不再適合生命居住。

請研究Desteni的訊息,從根源幫助自己自我了解與改變,這方面Desteni有提供DIP Lite免費課程DIP Pro課程。如何從根源改變現今的世界系統,Desteni也提出了平等金錢系統/平等金錢資本主義的解決方案,值得去了解、支持、與實踐,讓我們自己/我們的世界從本質上的去改變,讓我們把錢用來建立一個對全體生命最好的世界而不是為了錢來犧牲生命。於是要不要使用核能發電/挺核還是反核就不是問題了,因為資源/能源不再不必要的被浪費所以是充足的,並且可以平等的分配給所有人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