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Day 259 - 在電腦前坐太久2

接續 Day 258 - 在電腦前坐太久


我承諾自己當在使用電腦時,如果身體開始出現不舒服/酸痛的情況,我停止使用電腦,站起來去活動伸展身體,去學習聽身體的聲音/和身體溝通,將身體帶入我的覺知中。
而我承諾自己當我已經站起來活動伸展身體時,如果又習慣性的想要回到電腦前,那麼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繼續活動身體。

我承諾自己當在使用電腦時,如果身體開始出現不舒服/酸痛的情況,去覺察是否有特定的心智模式/性格在運作,造成了我身體特定部位的不舒服;或者因為特定的心智模式/性格導致我使用特定的身體姿勢,而造成了身體的不舒服。

我承諾自己當自己被心智意識系統驅動而想要去透過電腦獲取知識/訊息時,例如因為有些Desteni的資料還沒看而感到焦慮/有壓力並想去看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不被這個心智模式/能量驅動而去開電腦閱讀知識/資料。
我了解到此時是我特定的心智模式/性格在運作,例如"我不夠好"性格在運作,為了想透過獲取更多的知識/訊息來讓自己"更好",但這其實只是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為了滿足自己"好"的價值觀而已。

我承諾自己當我被無聊的能量驅動而想要透過電腦看影片、新聞、資訊來排解時,我了解到此時是"逃避負面能量(無聊),追求正面能量(有趣)"的心智模式準備/已經開始運作了,因此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不被這個心智模式控制,並站起來主導自己的體驗和生活。
在這之中,我承諾自己如果無聊的能量持續的浮現時,我透過寫作、自我寬恕去了解為什麼會無聊?去解構相關的心智模式/結構,並實際修正自己的行為/生活模式。

我承諾自己當在看電腦/電視時,如果家人或朋友過來跟我說話,那麼我停止盯著螢幕並轉頭去回應對方/和對方實際的溝通。
在這個情況中 - 停止盯著螢幕並轉頭去回應對方,並非因為緊盯著螢幕是不禮貌的/不好的/錯的,如同這樣仍然落入了心智的二元性價值觀中,而是我站起來主導自己的表現 - 停止習慣性的被電腦/電視佔據,如同停止被舊的心智模式/習慣佔據,停止與現實生活的分離。並學習真的傾聽家人/朋友說話,真的和對方溝通。

我承諾自己去重新的分配一天當中的時間安排,減少不必要在電腦/電視前面的時間。不是因為待在電腦/電視前面有什麼問題/不好/不對,而是當我不自主的/習慣性的會去窩在電腦/電視前面,讓電腦/電視佔據我的注意力時,造成了我對這個情況沒有主導原則,如同我被電腦/電視控制/制約了,那麼問題就出現了。
然後為我想做的其他事情安排出時間,並實際去進行。

我承諾自己有耐心的、實際的改變自己使用電腦/電視的習慣,如同改變我使用電腦/電視相關的心智模式/結構,然後透過我生活的實際改變,來影響/教育侄子。而不是我自己老是被電腦/電視佔據注意力,卻要求侄子別這樣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