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Day 252 - 我想要...的心智模式3

接續 Day 246 - 我想要...系列、Day 250 - 我想要...的心智模式Day 251 - 我想要...的心智模式2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我想要..."的慾望/行動被別人阻止/阻擾時,如同我的一個心智模式/性格無法順利運作/無法順利實體化時,會觸發生氣的情緒反應和胸口被壓抑/緊繃的感受,這時候我往往不是壓抑生氣的情緒/生悶氣,就是將生氣直接透過指責、抱怨發洩到別人身上,而沒有看到/了解到當我這麼做時會有什麼後果。
當我壓抑生氣的情緒/生悶氣時,我將這股能量導向自己,壓抑/儲存/累積進了心智和身體中,等到某一天某個情境又觸發了生氣的反應時,這些壓抑的能量很可能就迅速爆發,然後我將這股能量導向某個與我分離的對象,對他發洩情緒而與他產生摩擦/衝突。甚至有時候所累積的生氣就迅速轉變成了憤怒/暴怒,而因此做出有傷害性的行動。
有時候被壓抑的生氣能量又會轉變成為失望,進而變成沮喪、挫折,而這些能量仍然被壓抑/儲存/累積進了心智和身體中,導致我對於生活感到冷漠/被動/沒有動力/鬱悶而提不起勁,如同一點自我驅動力也沒有,而只是沉浸在這種失落/低迷/沉重的能量之中。
但不論我是壓抑生氣/生悶氣、或者變成失望/沮喪/挫折、或者發洩生氣,我都是被心智意識系統佔據/控制,而我不在這裡主導自己。並且這些生氣的能量將會被用來餵養/強化相關的性格/人格,使自己越來越容易在某些模式/情境中被觸發生氣,而我的身體則繼續的被當成餵養心智意識系統的能量來源。

我承諾自己當"我想要"做一件事情時,如果被別人阻止/阻礙而觸發了我生氣的反應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讓自己穩定下來安住在身體的呼吸中,不進入對別人生氣,或者生悶氣,或者失望/沮喪/挫折的情況中。並透過寫作、自我寬恕去了解在這次的"我想要..."之中,接受、允許並參與了哪些心智結構/模式,並實踐自我修正來停止它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我想要"的慾望能夠被實現/達成視為是自由,而當別人阻止/阻擾了我去做想要做的事情時,我就認為他在妨礙我的自由/他不尊重我/他是錯的。卻沒有看到這樣子的自由是建立在心智/能量上的,如同我被心智意識系統告知/控制我現在自不自由,而不是我作為生命在呼吸中無條件的表達自己/體驗自由。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還受到心智意識系統的影響/控制時,這時的自由其實只是心智中的妄想和能量體驗,而真的自由其實是不存在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我想要"的慾望能夠被實現/達成視為是成功/成就,而當有人阻止/阻礙我朝向成功/成就邁進時,我就認為他在破壞我的好事/他是壞人。卻沒有看到,根據二元性法則,當我為了個人利益的慾望而想要成功/有成就時,就得有人是失敗/一事無成的,如同我的成功是建立在別人的失敗上,而得犧牲其他人/其他生命的利益。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在這個所有生命共同生存的地球上,只有當所有生命都平等的體驗到自由,這時候全體生命如同我的成功/成就才存在,否則自由、成就、成功就只是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為了滿足個人利益的一種藉口與妥協,但真正得利的只有心智意識系統/世界金錢系統,而生命的自由、成就、成功卻被犧牲/妥協掉了。

我承諾自己當"我想要..."什麼人事物時,去了解自己是否賦予了我想要的對象某些價值觀/投射/幻想/重要性,而認為/期待這個對象能夠帶給我自由/成功/成就,並透過自我寬恕來解構這些價值觀/投射/幻想/重要性。並且將我對自由/成功/成就的定義重新的與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有益的原則較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