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Day 251 - 我想要...的心智模式2

接續 Day 246 - 我想要...系列、Day 250 - 我想要...的心智模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某些情況中對於"我想要..."的人事物存在著美好的想像,幻想著如果我擁有了想要的人事物時,我的感覺會有多好/生活會有多好/我會變得多好,而沒有看到這只是我的心智中的一個想像而已,而實際情況不是這樣運作的。
因為我想要某種美好的體驗時,那只是一種心智中的二元性能量體驗,所以如果我想要去追求好的體驗,並且達到/得到了好的能量體驗,如同達到了二元性中好的一端時,我除了體驗到好的能量外,同時也存在著"害怕失去"這份美好的恐懼,但是不可避免的,能量又開始向二元性中不好的一端邁進了。
所以這整個過程中,我只是在心智中好/不好的兩極擺盪,完全的被能量驅策與控制,而實際上我的本質一點也沒有改變,好與不好的二元分裂仍然存在,我不會變得"更好",反而因為我越參與在心智之中,就越與自己分離,同時也越與我的身體/其他人/物質世界分離,所以本質上我反而變得"更差"了。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當我擁有/體驗到不一樣的人事物或生活時,我就等於改變了,而不是去改變自己的本質。如同我的心智結構/模式並沒有改變,而只改變了表面上的內容而已。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由於對於自己/實際生活/現實世界不滿,而為了逃避令我不滿的體驗/讓自己可以感覺好一點,在心智中投射出一個與自己/實際生活/現實世界相反的想像,並且試圖透過"我想要..."的想法/能量作為入口而去追求/實踐心智中所投射出來的想像。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心智的幻象世界中追求正面能量體驗/逃避負面能量體驗,而不是在身體中呼吸,真正的生活在現實/物質世界中。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在逃避面對自己/實際生活/現實世界的不滿時,其實我是在逃避自己,逃避承擔起對自己/生活的責任,因為我所體驗到的一切後果都是透過自己的接受和允許才會變成這樣的。

我承諾自己當我在心智中開始進行某種想像/幻想,和/或對這個想像/幻想不斷的有"我想要..."的想法/慾望時,我停止並回到身體呼吸,不繼續參與/沉溺在心智的想像之中,並且透過寫作和自我寬恕去了解在這個想像/幻想的背後,我在逃避/害怕些什麼,然後透過自我修正來停止/改變這個心智模式。

我承諾自己去學習如何將"我想要..."向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的原則較準,當"我想要..."時,去實際評估並實踐"我想要的",讓心智與現實生活是平等如一的,並且根據所產生的後果來向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的方向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