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Day 258 - 在電腦前坐太久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習慣性的坐在電腦/電視前面盯著螢幕,讓電腦/電視螢幕中的內容來佔據我的注意,而較少注意力放在自己/身體/呼吸/環境/實際生活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把生活朔造/建構成 - 將娛樂、工作、學習、溝通、消磨時間、......等事情全部依賴在電腦上,如同我一天中醒著的時間大部分花在電腦上,因為對電腦形成了一種習慣/依賴。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認為有很多資訊/知識是有價值的/重要的,而長時間的待在電腦/電視前面只為了獲取它們。卻沒有在我習慣性的想要透過電腦/電視閱讀資訊或知識時,了解到如果資訊/知識不能落實在日常生活中,那麼吸收資訊/知識就只是餵養了心智意識系統/性格/人格而已,而造成了我與自己/資訊/知識/日常生活分離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習慣性的坐在電腦前面/被電腦佔據我的注意力,當我坐在電腦前太久而身體想要起來活動、伸展時,卻常常動沒幾下子又不自主的/習慣性的窩回電腦前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由於習慣長時間用特定姿勢坐在電腦前面,而造成身體某些部位(肩頸、背部、眼睛、頭部)不舒服/酸痛,即使如此我仍然習慣性的繼續坐著,而不是聽取身體的訊號起來活動/放鬆身體。
因此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儲存在心智/身體中不是對身體最有益的習慣告訴我該如何使用身體,而不是我作為主導原則去移動身體,和身體建立一體平等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覺得無聊、想要放鬆時,會習慣性坐在電腦前,找可以讓我覺得有趣的影片、新聞、資訊來看。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允許了自己當心智中無聊的能量浮現時,我會被無聊的能量驅動想去找些有趣的事情來做,在這之中參與了無聊/有趣的二元性能量,而我有沒作為自主原則移動自己、自我享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由於習慣性的坐在電腦前面/被電腦佔據我的注意力,而讓這樣的習慣形成了一種一層不變的生活方式,進而對這種一層不變的生活方式感到無聊,如同我已經根據這樣的生活方式在心智中定義/侷限自己了,而這樣的生活方式/自我定義也只連結著某些特定的能量,然後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對這些特定的/一層不變的能量感到無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由於讓注意力習慣性的被電腦螢幕所佔據,有時候當家人、朋友過來跟我說話時,我仍然眼睛緊盯著螢幕,一部分的注意力仍然放在螢幕畫面上,而沒有真的、完全的在聽對方的表達/和對方溝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由於習慣性的坐在電腦前面/被電腦佔據我的注意力,而花在電腦前面的時間太長,導致我原本想要進行的其他活動(像是畫畫或爬山)就沒進行或被拖延了。
因此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注意力被電腦佔據而使自己與日常生活是分離的,如同自己對於日常生活沒有主導權/主導原則。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被電腦/電視佔據注意力"的生活習慣表現給侄子看,而讓他不知不覺的學習/模仿我。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看到侄子像我一樣,一天之中大部分的時間都緊盯著電腦/電視螢幕時,卻認為他這樣是不好的/不對的/不健康的,並且要求他別這樣做。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同一套標準應用到我自己和侄子身上時,了有對/錯、好/壞的二元性不同的分別,而在這一個部分上使我與侄子產生了分離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