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Day 256 - 我想要...挺核或反核3

接續 Day 254 - 我想要...挺核或反核Day 255 - 我想要...挺核或反核2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遭遇類似核能/核四議題時,採用抗爭或忽視的方式來面對,而落入了世界系統的對抗/默認二元性衝突中,如同透過我的抗爭/忽視而繼續支持世界系統運作/存在,如同我本質上繼續支持核能/核四類似的議題存在,因為核能/核四議題只是世界系統中的一小部分,只要世界系統的本質沒改變,類似的問題就會換個表現方式繼續存在。
而不是藉由核能/核四的議題去探索/了解這與我的存在本質/心智的關連是什麼,然後去改變我的存在本質/心智,從本質上不再接受、允許類似核能/核四的議題繼續存在。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去看到/了解到自己日常生活中,是如何的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而在使用資源/能源/金錢,和自己如何透過使用資源/能源/金錢而參與/支持/受制於整個國家/世界系統的運作,導致國家/世界能源不足而需要使用到核能的情況。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國家/世界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不只是國家/世界的政府、領袖所造成了,而是所有的人們共同參與創造的,因此每個人對於國家/世界所發生的事情都負有平等的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我的內在/心智中到底是怎麼在運作的/發生了些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如同我不知道自己心智中一個想法、情緒、感覺、能量體驗到底怎麼產生的/從哪裡來的,於是我與心智意識系統是分離的,而只能盲目的接受心智意識系統的指揮/控制/奴役。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外在/世界中到底整個世界系統是怎麼在運作的/是什麼導致了世界今天的情況都不知道,如同我不知道金錢是怎麼樣的樣影響/控制/奴役我的生活和全體生命,於是我與世界是分離的,而盲目的活在世界/金錢系統中並支持著世界/金錢系統的運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這樣一個社會/世界系統存在 - 每個人以生存/金錢/自我利益為優先考量,用盡所有的名目 - 政治、慈善、科學、靈性、宗教、愛、...... - 來合理化為什麼自己值得擁有比別人多的金錢與資源,而支持了一個充滿分離、不平等、恐懼的世界系統,和不願意放棄自我利益去支持/創造一個讓全體生命從生到死都能夠得到平等、充裕照顧的世界系統,卻沒有了解到我與物質存在是一體平等的,當在這裡的全體生命最大的利益達到時,自己最大的利益才會達到。

在核能/核四的議題上,我了解到使用核能對生命/生態/地球是有傷害的如同不是對全體生命最好的,因此我作為主導原則"反核",而不被恐懼驅動下去做決定或行動,因為我了解到被恐懼驅動而反抗或者選擇忽視,仍然是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的,同時也在維持世界系統的運作,於是反抗或忽視 = 本質上支持核能和核能所造成的後果。

我承諾自己不繼續透過對核能議題產生恐懼/生氣/反抗的能量反應、行動,來繼續餵養心智意識系統和世界/金錢系統,而是透過核能的議題作為一面鏡子,來看看我的本質、心智、世界系統中到底接受和允許了些什麼?

我承諾自己更深入的、根本上的去了解與解決核能的問題 - 那就是人性的本質、心智意識系統和由人類所創造出來的世界系統,並學習從已經發生的後果來反省、實際的改變自己,讓自己可以從根源做改變,並推廣和實踐以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為原則的平等金錢系統/平等金錢資本主義,從根源上來預防/停止類似在現今世界系統中由自我利益所造成的核能議題再度發生。

最近跟朋友討論到了在現今的世界上已經有人提出永續無汙染、取之不盡用之不的竭新能源科技了,也有其他例如有醫生發現了便宜、有效、對身體無傷害的癌症治療方式,但是這些對人類有益處的發明在現今的世界系統中無法被拿來實際運用,因為這會妨害到某些人/財團/企業的自我利益,於是再一次的,這需要一個能夠取代現今世界系統的平台/系統讓這些對全體人類/生命有利益的發明可以真正的被運用,請研究和實踐平等金錢系統/平等金錢資本主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