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Day 250 - 我想要...的心智模式

接續 Day 246 - 我想要...Day 247 - 我想要...更多、更好、更豐盛Day 248 - 我想要...更多、更好、更豐盛2Day 249 - 我想要...更多、更好、更豐盛3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心智中的一個想法/記憶/畫面作為觸發點,觸發了"我想要..."的慾望如同能量。然後被這股能量驅動而開始進行相關的想像,或者開始在內在對話中說服自己去做/完成我想要做的,藉此來強化/合理化"我想要..."的慾望。甚至被這股慾望驅動/控制了我的行動,讓"我想要..."從心智中實體化到物質世界來。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我想要..."的想法/能量浮現在心智中時,我會立刻被這個想法/能量吸引進入心智的其他維度之中,然後沉浸在其中並產生了更多的能量來餵養心智意識系統/性格/人格,而沒有安住在物質世界這裡呼吸。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我想要..."的想法/慾望出現在心智中時,我立刻的被這股慾望所佔據,心中一直掛念著”我想要...”的那一件事情而不在這裡呼吸。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我想要..."的想法/慾望出現在心智中時,接著我就只考慮到我想要什麼,和如何去得到/達到我想要的,如同只考慮到我的個人利益和享受,而沒有把全體生命的利益納入考慮。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這種"我想要"...的慾望,其背後是匱乏感/空虛感,所以對自己/自己的生活感到不滿足/不滿意,而想要尋找更多與自己分離的對象來使自己滿足/滿意,讓自己可以更好/過得更好/擁有更多。卻沒有了解到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所體驗到的滿足/滿意如同正面能量,是建立在不滿足/不滿意如同匱乏/空虛的感覺上面的,只是一種二元性的能量體驗,所以我不斷的尋求並體驗到那短暫的滿足/滿意之後,接著又擺盪到二元性的另一端體驗不滿足/不滿意,而仍然覺得匱乏/空虛而繼續想要尋找下一個能使我滿意/滿足的新體驗。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心智中的匱乏/空虛/不滿意/不滿足/慾望的能量出現時,我相信它們就是我,並且被這些能量驅動而開始進入心智的想像、內在對話、回憶、更多的能量體驗之中,藉此來強化/合理化"我想要..."的慾望,甚至開始實際行動試圖去尋求更多、更好的體驗。

我承諾自己去覺察在我仍然接受和允許的"我想要..."的情況中,會以什麼想法如同畫面/記憶,引發了"我想要..."的慾望,使自己開始進入想像、內在對話、回憶之中,而無法安住在身體呼吸。

我承諾自己當"我想要..."的想法/慾望出現在心智中時,我停止並安住在呼吸,不被想法/慾望吸引進入心智之中,進而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我的行動。並且透過寫作、自我寬恕去了解這次"我想要..."相關的心智結構。
我看到/了解到在”我想要...”的背後,存在著某種恐懼,例如:害怕失去/害怕死亡,或者存在著匱乏/空虛/不滿意/不滿足的感覺。而被這些我認為是負面的能量驅動而想要獲得某些人事物,但其實只是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想要逃避這些負面能量和尋求正面能量體驗而已。
而透過"我想要..."去逃避負面能量和會帶給我負面能量的情境,並無法使我真的解決問題,反而使我更強化了"我想要..."的心智模式/性格,使自己更被困在心智/意識之中,而無法穩定的生活在物質世界中。

以"在吃到飽餐廳中吃太飽的情況"作為例子。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吃到飽"餐廳中,只考慮到我想要吃什麼/還想吃什麼,而沒有去實際的評估自己的肚子是否已經飽了。於是當一個"我想要吃某種食物"的想法/慾望出現在心智中時,或者某種食物的圖像出現在心智中時,我就被其吸引、佔據而想吃那樣食物,即使自己的肚子已經飽了,還會用"再吃一點就好/這是最後一盤了,吃完我就不再吃了/......"等內在對話來合理化我想吃的慾望,然後被慾望驅動而開始去尋找那樣食物,並且真的站起來去拿那樣食物回來吃。

我承諾自己當在吃"到飽餐"廳中,或者任何用餐的情況中,實際去評估我的肚子是否已經飽了,而不是被"我想吃"的慾望控制,給自己”再吃一點就好了”的藉口,導致最後自己吃太飽的情況。如果我的肚子已經飽了,而"我想要吃..."的想法/慾望仍然出現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然後停止繼續進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