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Day 235 - 金錢人格14

接續 Day 226 - 金錢人格5


我了解到會對於收禮物/被請客感到反感、不自在、不好意思,是因為我已經根據自己的金錢人格而把這種行為歸類成錯的/不好的/負面的/貪婪的了,因而有時候在面臨收禮物/被請客的情境時,還會真的用尷尬的表情說出"不好意思,謝謝....",但事實上收禮物/被請客並沒有什麼好或不好,而真正的考量點是這樣的互動方式是對彼此/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益的嗎?

不,我在這之中並沒有看到對彼此/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益的情況存在,而比較像是要送禮/請客人的人根據自己金錢人格中的某些觀念 - "送禮/請客好像是應該的、好的、正面的"、"送禮/請客可以表達情意或者增進/維持關係"。而我作為收禮者/被請客者,則根據了我自己的金錢人格認為"被請客/收禮物是應該要避免的/占人便宜的/不好的/負面的",但是又常常難以拒絕,因此只好在不自在、不好意思、尷尬的能量反應中接受了。而事實上,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會出現這樣的人/情境,然後我會對這個人/情境起反應,代表了對方也是我金錢人格/心智意識系統中的一個部分,他們只是我內在的一面鏡子罷了。

在這個過程中,雙方透過送禮/請客的情境來餵養各自的金錢人格/心智意識系統,和餵養世界金錢系統,而沒有任何主導原則在裡面。因此,在現階段當面對送禮/請客時,對雙方/全體最好的情況我能做的就是當面臨/通過這個情境時,不去參與心智意識系統/金錢人格中的任何反應,不讓心智意識系統/金錢人格來指揮我,而是我作為主導原則在平靜穩定中去通過這種情境,然後再去嘗試、調整我面對這種情境的處理方式。


我承諾自己當和親朋好友去吃飯要付帳時,如果觸發了"我要不要請客"的想法和猶豫、尷尬時,我停止而僅僅回到呼吸,然後跟隨著大家的決定由某人付帳或者各自付帳。

我承諾自己當收到禮物/被請客時,如果有浮現任何的抗拒、不自在、不好意思等能量反應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然後告訴別人我不需要和其理由,或者就接受別人的禮物/請客,讓自己可以在平靜穩定中經歷這個情境。

我承諾自己將送禮/請客,從支持心智意識系統/人格的情況,向可以支持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好的原則較準,例如送別人Eqafe中的產品當禮物,幫助別人如同自己擴展了解/走向一體平等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