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Day 13 - 抗拒家庭


這兩週週末回家時都感覺到精神很不好,很想睡覺
我看到自己是由於對家裡情況的抗拒,所以用睡覺來逃避
1.侄子一直要玩電動,我對於要陪/幫他玩感到不耐煩/厭煩,所以陪了他一下我就想睡覺了
2.家裡的氣氛,我一回到家就整個封閉起來,感到不太自在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對於要陪/幫侄子玩電動感到不耐煩/厭煩。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對於侄子只待在家裡玩電動/看卡通,其他什麼也不做的模式感到厭煩。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對於妹妹每天要長時間的工作,甚至連週末都要工作,而不能夠陪自己的小孩,感到厭煩。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對於爸爸每天都待在家裡,不斷的對家人生氣/不滿意/要求的模式感到厭煩。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對於媽媽不管有沒有收入/存款,總是擔心錢的問題,並且根據對於金錢匱乏的恐懼,來要求家人多賺錢,製造和家人紛爭的模式感到不耐煩。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對於家庭一層不變的運作方式感到不耐煩/厭煩,而在這樣的心智能量引導下,我也忽視掉家庭有改變的部份。

我寬恕我自己,我沒有允許、接受自己看到對於家人的這些反應,就是我與自己分離的地方,家人其實就是我的一部份,他們向我展現了我接受、允許什麼樣的分離在我裡面。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對家人不耐煩/厭煩,其實是對我自己不耐煩/厭煩,因為我允許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不斷的重複執行固定的程式/生活模式,而沒有允許自己無條件的體驗未知,擴展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利用睡覺來逃避面對我自己,承擔起自己的責任,保持每一刻在這裡呼吸,梳理/停止我接受的程式系統。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將不耐煩/厭煩投射到我的家人身上,而沒有允許自己了解到我透過抱怨/抗拒家人,而與他們分離了,使他們有力量來影響我。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不耐煩/厭煩存在我之內,並且成為我。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認為要/相信侄子缺乏愛/陪伴,而其實是我自己將對愛/陪伴的匱乏投射到侄子的身上。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害怕孤獨,需要一個與我分離的人的愛/陪伴,而沒有允許自己了解到當我作為一個心智能量在求生存時,我就只存在我的世界裡,我就是與一切是分離的,我就只能是孤獨的。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與自己分離了。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生氣/不滿意與控制/要求存在我之內,並且成為我。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擔心/害怕金錢匱乏。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害怕恐懼本身。

我允許自己了解到我所有的分離/心智模式有很大的部份是來自家庭的影響,所以當我走在梳理/停止心智的過程時,我會一步一步有耐心的面對家庭這一部份。

我允許自己透過寫作、自我寬恕和自我修正的應用,來梳理/停止包含家庭的心智意識系統,停止我與自己的分離,了解到所有的問題來源就是我自己,解答也是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