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佛教修行 - 心智創造的寂靜


在修行的路上,有很長一段時間在接觸佛教,大約3~4年吧。
在佛教的經典裡,或者我所接觸的師父們,都會提到空、佛性、自性等名詞,對於剛入門的我,當然不知道所謂的是什麼?佛性、自性又是什麼?只認為等我修行程度到了,自然會明瞭。

這段期間我接受,並且相信一個信念: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如果跟源頭、佛性、自性是分離的,那麼就是沒價值的。
所以我很努力的靜坐、修法、讀經、聽師父說法,為了證悟所謂的源頭、佛性、自性、空。
在有一天的靜坐中,突然靈光一閃,我好像知道經典、師父一直在說的那個空、自性是什麼了!就是那個一直在這裡的覺照,那個一直在這裡的寂靜,那個一直如背景般存在的部分。有了這個了悟之後,我太開心了,我一直想了解的終於被我悟到了。
從此之後,我就盡量讓自己安住在這個寂靜裡,認為維持在這樣的狀態才是對的,期待這樣的寂靜,能夠讓我免除痛苦、煩惱。
但這樣的寂靜,對我生活上實際遇到的痛苦、煩惱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反而讓我越來越不知道怎麼跟人互動、交流了,所有的想法、念頭都沒有,只有寂靜,我怎麼跟人交談啊?
後來覺得這樣不對勁,所以轉往了新時代尋找一陣子,尋找解答。

接觸了Desteni之後,看了很多有關揭露靈修、宗教如何支持奴役、控制、欺騙的觀點,原來靈修、宗教也是讓地球情況維持一團亂的幫手,並無法改善現在世界的情況,這帶給我不小的震撼。
原來我所了解的寂靜,只是心智意識系統實體化出來的一個極端表現,因為我根據寂靜定義我自己是誰了。
原來靜坐冥想系統,心智意識系統會透過靜坐、冥想來充電、重生。
原來通靈神通能力是系統,溝通的對象也是另外一支系統程式而已。
原來所有的修行次地揚升是系統。
原來開悟是系統,如果有一個境界、世界跟我們現在這裡的物質世界是分離的,可以來去的,那麼所謂的一體就只是概念、口號了。
所有這些系統,目的只是讓人們轉移注意力,忙著讓自己參與在其中,讓整個心智意識體統維持存在,讓整個世界維持著分離,讓人們不能站起來,為解決這個世界的問題做出實際的行動。

這個世界就如同是我自己,這個世界所有存在的一切都如同是我自己,我在這裡等同於物質世界,一體、平等的生命。逃避、忽視、排斥、抗爭這個世界中發生的事情,就是與逃避、忽視、排斥、抗爭我自己。

想像一下,一個沒有恐懼的世界,每個人與一切萬物皆一體、平等的世界,一個如同天堂、淨土的地球。
這正是Desteni在推廣與傳達的,實際的解決世界的問題,讓整個世界、整個存在從心智的分離幻象,誕生出一體、平等的生命。




參考資料:
心智探詢 (mind research)
李小龍的死後表達 - 物質與肉身(第一集)
When is Silence Real
Being Aware of Thoughts Make us Relaxed & Sil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