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Day 1 - 害怕別人會怎麼看待我


在寫Blog時,心中一直有一個慣性模式在影響我,就是害怕別人會怎麼看待我的表達,害怕親友會怎麼看待我的表達。
過去常常因為害怕被別人批評、嘲笑、審視,或者害怕因為表達自己而與別人發生衝突,而選擇沉默,選擇壓抑自己的表達,造成身體裡累積了很多壓抑的能量。
日積月累我也認定自己是個不擅於表達、溝通的人。
和別人溝通時,也常常遭遇到因為表達不清楚、不詳細,而被別人誤解。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害怕表達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將害怕自我表達與寫blog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與自我表達是分離的。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透過別人的眼睛可能怎麼看我,來看待我自己,來定義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透過一個與我分離的觀點來看待我自己、定義我自己,而沒有允許、接受自己了解到真的我是無法被定義的。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害怕別人認為我的表達是錯的,是不好的。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將自我表達與害怕做錯、害怕說錯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我自己,我沒有允許、接受自己了解到自我表達是生命當下無條件的表現,沒有對&錯的區別。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將自我表達與對&錯的二元性結構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相信我真的會做錯,真的會說錯。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根據"小時後父母親壓抑、否定我表達的記憶",來定義我自己,並讓記憶影響、控制、指揮我。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根據"小時後父母親壓抑、否定我表達的記憶",相信我再怎麼表達也是沒有用的。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將自我表達與"小時後父母親壓抑、否定我表達的記憶"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將自我表達與無力感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將自我表達與自卑感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利用沉默、壓抑表達的方式,來逃避表達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因為壓抑自我表達,而感到生氣,並將生氣投射到別人身上,認為是別人錯誤的觀點造成我生氣的。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因為壓抑自我表達,而累積壓抑的能量在身體裡面,造成身體的負擔。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因為壓抑自我表達,而虐待身體,如同虐待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因為害怕被別人批評、審視、嘲笑,而逃避表達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在被別人批評、審視、嘲笑時,會引發自卑、緊張、焦躁、生氣的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讓自卑、緊張、焦躁、生氣存在我之內,並且成為我。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讓自卑、緊張、焦躁、生氣影響、控制、指揮我。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希望我的表達被別人認同、接受、欣賞,而害怕我的表達被別人否定、嘲笑、忽略、批評。

寬恕 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害怕與別人發生衝突。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相信我是心智意識系統,所以害怕我的意見與別人的意見發生衝突,希望我的意見如同我是被認同、接受、欣賞的,害怕我的意見如同我是被否定、嘲笑、忽略、批評的。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相信我自己不擅於表達,不擅於溝通,不能夠完整、精確、貼切、詳細、無條件的表達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相信我會因為表達不清楚、不詳細,而被別人誤解。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討厭被別人誤解,並對於被誤解會產生無力感、生氣的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相信"誤解"存在。



每當"害怕別人怎麼看待我的表達、害怕我做/說錯"的模式要啟動時,我允許自己停止繼續參與這個模式,回到這裡呼吸,然後再根據當下的情況表達自己。
並且繼續對這個模式做寬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