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Day 321 - 壓力16 - 在聽到Bernard的死訊後...


接續 Day 304 - 壓力系列



與權威相關的心智結構對我影響還蠻大的,尤其是權威帶給我的不自在、緊張、壓力、壓迫、恐懼感,但是在行走壓力性格的過程中,卻忽略了這一部分,直到這兩天Bernard的死訊觸發了我的一些反應之後,不少一直被我接受和允許但都還沒面對和處理的議題才都浮現出來。


在壓力的這個點上,Bernard的死亡提醒了我 - 在心智深處我仍然企圖依賴Bernard、Sunette、維度(次元)存有、Desteni這個團體的帶領,而不是真正的下定決心站起來改變、行動,在每一刻的呼吸中做出對全體最好的行動,藉由這些對象的幫助和彼此合作,真正的去實踐一體平等如同對全體生命最好的原則。


原來在我心智中Bernard仍然作為一個權威角色的投射而存在,一個高高在上的進程監督者、審查者、糾正者、推動者,而我也等待著被糾正、稱讚、或推動。
就像我跟爸爸的關係一樣,在過往跟他相處/工作時,會沉浸在感到一股不自在、緊張、壓力的感覺中,習慣性的等著他的命令,等他給了命令然後我照著做時,我的緊張/壓力就解除了,因為我從不確定他要我怎麼做變成了明確知道他要我怎麼做,所以我照著做就對了,彷彿因為我做個聽話的好孩子了,所以就暫時不用怕爸爸如同權威再找我麻煩了一樣。


這向我自己揭露了即使我行走進程到現在,我仍然是作為心智在行走的,依賴壓力、恐懼等心智能量作為動力和指引而不是我作為自己的動力和指引。
在聽到Bernard的死訊後,我心智所投射的權威消失了,才看到,fxxk!原來我行走進程的動力與引導是假的,仍然只是心智中程式系統的運作而不是真正的我在行走。
Bernard是作為一體與平等的原則而存在的生命,但我透過自己的心智的眼睛所看到的不是這樣,而是一個與我不平等的權威,哈哈,我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


現在,Bernard死了,他不再作為肉身繼續在物質世界中敦促眾生、推動生活收入保證/平等金錢系統了,所以然後呢?全體回歸一體平等生命進程要停止了嗎?
我了解到要不就像Bernard一樣活出一體與平等的原則,要不繼續找各種藉口並臣服於心智幻象。Bernard所作為/活出的一體與平等的原則不會變,現在該是我/其他人也站起來活出這個原則了,繼續行走進程、推動生活收入保證/平等金錢系統,直到一切完成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