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Day 315 - 用常識來看零極限 - 什麼是完全負責

近日有朋友說在零極限和Desteni中都有提到我們必須對周圍發生的事情完全負起責任,他不清楚這兩者的"完全負責"有什麼差別?
在還沒有走Desteni的進程前,我曾經也搞不清楚其中的差別,總覺得零極限和Desteni所陳述的東西有些地方很像,但是好像又有些不一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隨著行走進程,我現在有一些領悟可以分享。


我們可以看看零極限和Desteni在講"完全負責"這句話的時候其背後的脈絡,然後用一體與平等的原則來做檢驗。


例如,在零極限中,或者在荷歐波諾波諾 (Ho'oponopono)中有提到 - 任何在我們生命當中的人事物都是我們的責任,因為它在我們的生命中。而我們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心智中發生了什麼才導致生命中問題的產生,但我們可以請求神性幫助我們清理,例如只要不斷的向神性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四句話,就可以持續的清理我們內在的一切和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問題。
當有毒的記憶被清理了,我們就可以接收到來自神性的靈感,然後對朝著我們而來的靈感和機會採取行動就會有奇蹟出現。
修.藍博士就是用這種方式治癒了夏威夷州立醫院中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


上面這段話用一體與平等的原則來檢驗的話,可以看到在零極限中有一個可以幫助我們的對象 - 神性,但是我們不知道神性如何的在幫助我們,不知道我們就是神性,所以我們與神性是分離的。
然後我們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心智中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我們與自己的身體/心智是分離的。
並且我們不知道自己的心智跟生命中或者世界中所有問題的關聯,所以我們與這個現實世界是分離的。
因此,零極限中講的負責任,是與自己有關係的一切 - 神性、身體、心智、現實生活、物質世界 - 保持距離/分離,如同自己是無知的狀態,而只要不斷的請神性幫助我們清理一切的問題,這樣就是負責任了。


另外,零極限中提到的"接收來自神性的靈感" - 在我們與自己有關係的一切保持分離的狀況下,這句話顯示了所謂的靈感也只是心智所送出來帶著正面能量的想法,其實跟心智中有毒的/負面的想法本質上是一樣的 - 都是心智的產物,如同零極限也只是心智創造出來的一個理論/程式,而我們只是接受和允許了這個理論/程式卻不知道實際上它是怎麼在運作的,那麼這應該要稱為"心智在替我們負責"吧。


因為人類放棄自己作為神性的主導權而被心智所控制,和自己的無知/與一切的分離正是造成自己和世界中所有問題的根源,所以如果零極限可以神奇的讓修.藍博士治癒了夏威夷州立醫院中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那麼隨著修.藍博士的持續清理,和越來越多人在實踐零極限的理論,現實世界應該會越來越美好、問題越來越少才對,但是看看每日的新聞,證據是這個世界越來越動盪不安,大部分的人類和其他生命活著越來越掙扎痛苦。
這顯示了實踐零極限並無法產生一個實際穩定可以測量的改變/結果,如同零極限並無法真正的解決問題,而且本質上是在支持問題存在和發生的,因為零極限也是心智的產物,它支持心智的存在。


所以,零極限講的"完全負責"其實是一種心智中的概念、信念,如同我相信當這樣做的時候就代表完全負責了,然而這其實是我們保持無知並交由心智來替我們負責,而且與實際的解決問題並不相關,相反的它支持問題的存在。

下一篇繼續分享"完全負責"的實質涵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