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Day 319 - 壓力14 - 壓力與夢境

接續 Day 304 - 壓力系列



我每隔一段時間會重複出現同一種考試/升學的夢境,在夢境中我會突然的想到例如:明天要考試了但是我都沒有準備,然後就開始體驗到緊張/壓力/恐懼,接著會想到:"這樣我就要被留級一年了,這將對我的人生會影響很大",然後就體驗到更強烈的緊張/恐慌/恐懼/壓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考試沒有準備/害怕被留級"的夢境,來表現/強化壓力性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壓力/恐懼/恐慌/緊張與升學/考試的象徵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突然想到"明天要考試了但我都沒有準備"時,如同我體驗到了毫無預期/毫無準備/意外的情境時,會觸發緊張/壓力/恐懼的反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緊張/壓力/恐懼驅動,而想到"這樣我就要被留級一年了,這將對我的人生造成莫大的/未知的影響"時,會讓我體驗到了更強烈的緊張/恐慌/壓力/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存在並參與了這樣的模式 - 當一個我該負責任的事情其截止日期快到時,如果這件事情讓我聯想到了有關未知/不確定/毫無預期/毫無準備/意外,例如:"明天要考試了我都還沒有準備"、"明天是工作截止日了但我還不確定能否完成",這會觸發焦慮/緊張/壓力/恐懼的反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學生時期的記憶與壓力性格連結在一起 - 在考試的時候因為我都沒有準備,所以題目都不會寫,這讓我感到焦慮/緊張/壓力/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學生時期的記憶與壓力性格連結在一起 - 當在準備大考的時候,因為太晚準備/準備不充足,覺得我書讀不完,進而擔心/害怕我會考不好,而感到焦慮/緊張/壓力/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當學生時,會害怕因為考試考不好而被父母或者老師懲罰,而將考試與壓力/恐懼連結在一起。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參與壓力性格來不斷的為學生時期有關考試的記憶充電,讓自己活在考試的記憶/陰影中,而不是放下這些記憶讓自己在每一刻的呼吸中生活。


當一個我該負責任的事情其截止日期快到時,如果這件事情讓我聯想到了有關未知/不確定/毫無預期/毫無準備/意外,進而體驗到焦慮/緊張/壓力/恐懼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看到/了解到了學生時期有關考試的記憶與壓力性格的關聯,每當我參與壓力性格時,我是活在學生時期考試的記憶/陰影中,而不是活在這裡在每一刻的呼吸中。
我承諾自己這時候先透過呼吸讓自己/心智/身體穩定下來,讓自己在每一刻的呼吸中行動/進行工作,有耐心的在每一刻的呼吸中去完成該做的事情/該負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