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Day 323 - 壓力18 - 來自權威的壓力2

接續 Day 304 - 壓力系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生活中習慣性的去尋找某個權威角色來讓我依賴,希望這個權威能夠帶領、照顧我,為我負責任。而沒有看到此時我已經活在自卑、無力的自我定義/自我限制之中了,如同我是在期望這個權威的心智結構能夠讓我依賴、為我負責,讓我不用去當承擔權威這個角色的責任為自己負責。
也沒有了解到我只能依賴自己並且為自己負責,我能依賴的即是生命如同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好的原則,而負責的方式就是在每一刻的呼吸中活出原則/生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和權威相處時(或任何時候),為了避免(被認為)犯錯、或為了避免發生不好的事情而放棄自我表達。卻沒有了解到當我屈服於心智的聲音/能量而沒有榮耀生命的表達時我就犯錯了,如同這並非是對全體生命和自己最好的行動。同時我也因為屈服於心智和放棄自我表達而製造了某些不好的,如同並非對全體生命和自己最好的後果。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在逃避某個權威人士、避免與他共處/互動時,其實我已經把什麼是權威的心智結構關聯/投射到這個人身上,並且逃避面對透過這個人所觸發自己心智中有關權威的記憶,我害怕面對這些記憶所連結/觸發的能量反應。但這些是我所接受和允許的,所以我其實是在害怕/逃避面對我自己和心智中帶著負面能量的記憶。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想到某個權威角色可能在注意我時,或者我在跟這個權威角色互動時,會體驗到不自在、緊張、焦慮、壓力、壓迫、畏懼、恐懼感,因此會開始壓抑自己的表達,小心翼翼的別在權威面前犯錯,害怕被權威指責並期望被權威稱讚,如同這是我從小所學到如何在世界系統中生存的方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與某個權威人士共同工作時,會體驗到不自在、緊張、焦慮、壓力、壓迫、畏懼、恐懼的感覺,並且習慣性的等待權威給予我命令/指令告訴我該如何行動,或者等待權威告訴我做得對不對,就像是把權威當成是皇帝而他的命令是聖旨一樣的遵從。當權威給了命令然後我知道該怎麼做時,我所有的不自在、緊張、焦慮、壓力、壓迫、畏懼、恐懼才解除了,因為我從不確定他要我怎麼做變成了明確知道他要我怎麼做,所以我照著做就對了。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權威這個字詞與未知、不確定、毫無預期、毫無準備、意外等字詞連結在一起,與不自在、壓迫、緊張、焦慮、畏懼、壓力和恐懼等能量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權威的心智結構/心智意識系統作為我的指引,而壓抑了生命的自發性和自己的力量/權力/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拿權威作為藉口,來逃避為自己負起責任。


當我看到自己習慣性的投射某個人為權威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這時候我是根據心智中與權威相關的記憶/心智結構來看待這個人和我與他的關係,透過心智的投射和感知,我與這個人是分離且不平等的,而當我這樣做的時候,我放棄了自己的力量、權力和責任。


當我看到自己在與某個人共同工作/互動時,我投射了他是權威並且因此感到不自在、緊張、焦慮、壓力、壓迫、畏懼、恐懼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有關壓力/恐懼的反應是與"我不知道權威會怎麼看我”、"我不知道怎麼做才對/才會獲得稱讚/才不會犯錯"、"不知道我會被權威給予什麼樣的回饋"的不確定性有關,和害怕體驗到負面能量、害怕犯錯、害怕無法生存的恐懼有關,而其實當我把自己的力量和責任交給了權威如同心智意識系統時,我已經犯錯了,我已經在體驗種種負面能量了,而且我沒有作為自發自主的生命真正的活著。
我承諾自己這時候透過呼吸讓自己/心智/身體穩定下來,作為自我主導原則在每一刻的呼吸中表達自己,與對方平等的合作/互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