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Day 317 - 壓力12 - 情緒的轉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已經被壓力/恐懼的能量佔據時,會容易體驗到急躁/煩躁/不耐煩/焦慮/生氣的情緒,並被這些情緒驅動,將這些情緒轉移/投射到別人身上,用任何的藉口/理由來抱怨是別人帶給我這些情緒體驗的。而不是在這個時候了解到沒有人能強迫我去體驗這些情緒,是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參與這些情緒,讓這些情緒能影響/控制我,是我放棄了主導自己的責任而放任心智來指揮我,現在我必須站起來停止參與它們,停止給它們力量/能量了,我收回力量回到呼吸並開始主導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已經被壓力/恐懼的能量佔據時,會容易體驗到急躁/煩躁/不耐煩/焦慮的情緒,並把這些情緒轉移/投射到別人身上,轉而催促或要求別人,也給予別人壓力,彷彿我的壓力是由別人所造成的,並相信這樣做別人就會快點完成他的事情/責任,然後我就會因此減輕壓力或解決事情了。而事實上這屬於我的壓力性格的一部分,由於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壓力性格,給予別人壓力不但無法幫我減輕壓力或解決事情,反而會讓我更容易的被壓力性格所影響,更容易體驗到壓力/恐懼,如同我在製造更多讓自己體驗到壓力/恐懼的後果。

當我看到自己已經被壓力/恐懼的能量佔據,或者已經開始急躁/煩躁/不耐煩/焦慮/生氣而想要將情緒轉移/投射到別人身上,企圖抱怨別人或者給別人壓力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因為壓力/恐懼/急躁/煩躁/不耐煩/焦慮/生氣而想要抱怨別人或者給別人壓力,只代表了我已經屈服和進入了壓力性格,並且放棄了主導自己的責任,沒有每一刻的在身體中呼吸,而且我正在強化壓力性格,如同在給自己製造更多壓力/恐懼的後果。
我承諾自己這時候先透過呼吸讓自己/心智/身體穩定下來,確保自己已經從壓力性格中停止下來後,再作為主導原則和別人互動,沒有必要讓自己進入情緒反應而去製造種種後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