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Day 316 - 用常識來看零極限2 - 完全負責的實質含意




在行走Desteni的進程中,我了解到所謂的負責任實際上意味著我們作為神性,一直以來與我們自己、身體、心智、世界系統、和物質世界是分離的,不知道各個部分其中有什麼實際上的互相關連、是怎麼在運作的,我們只是將主導權/力量交給了心智意識系統,屈從於想法、能量的控制,甚至在心智中創造了一個神性來主導我們,並且共同創造了一個並非對全體生命最有益的居住環境/世界系統。


現在我們了解到生命是一體且平等的,也了解到只有當全體生命最大的利益達到時我們個人最大的利益才會達到,而現在整體生命的狀態是不能接受的,於是我們開始站起來去了解過去與自己分離而無知的一切,去了解我們與心智的關係,了解我們每天參與的想法、能量、記憶是怎麼來的?我們的性格、人格是怎麼形成和組成的?心智是怎麼在運作的?
去了解我們與身體的關係,和心智如何的影響/濫用身體,造成身體的肥胖、疼痛、生病、老化、死亡。
去了解我們與這個世界的關係,去了解我們的一個想法、一個感受對這個世界造了什麼樣的影響。例如當我們看到一個人或動物被不公平的虐待而感到憤怒時,可有看到這與自己想要追求夢想、想要過好生活、想要感覺良好的慾望有關連?這是我們都接受也視為理所當然的,所以我們所創造的國家/世界系統是鼓勵大家去追求夢想、過好生活、感覺良好的,但是在追求自我利益的同時如果沒有考慮到其他生命/整體生命的利益,那麼有限的地球資源中,在一個整體中個人的自我滿足、成功就會傷害到其他的生命,所以為什麼世界會貧富不均、弱肉強食而不是共生共榮,所以軍中的長官可以因為爽而操死士兵,所以地方政府為了利益可以不顧居民訴求而用各種理由來強迫徵地,所以為了避免人類被咬會得到狂犬病而撲殺動物。


這時候如果我們如果只用零極限的方式不斷的向神性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等待神性來清理這些問題,那麼我們不會去了解這些後果與自己有什麼關係,因此我們不會了解自己有什麼責任,更遑論要去承擔責任並做出實質的改變了。


因此不論當我們看到一個人或動物被不公平的虐待而感到憤怒時,我們去譴責那個虐待者,或者我們請求神性幫助清理這些問題如同我們用漠視的方式來面對,本質上我們都是在支持這種虐待發生的,只是我們不知道自己與這個虐待事件有甚麼關聯,因為我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的分離與無知,而憤怒或者漠視的反應其實只是一種自我優越感/無力感和恐懼的表現,並無任何幫助。


所有這些都只是結果/後果,那麼問題的根源是什麼?是怎麼造成這些事件發生的?作為神性的我們得開始去了解這一切並找出解決方案,如同開始去實踐"一體與平等"和"對全體生命最有益"的原則。
因此,當我們開始站起來去了解我們與神性、身體、心智、世界系統、和物質世界的關係後,我們可以實際的去寬恕自己因為不負責任而造成的種種後果,並且修正有問題的部分和帶出實質的改變,所以改變或者問題解決是可以在物質世界中實際被看到和測量的,而不再只是保持無知和等待神性帶來奇蹟如同繼續由心智來替我們負責,這是我所了解"完全負責”實質上的意思。


  • Desteni有提供DIP Lite(免費)Pro的課程來幫助願意開始站起來做為神性為自己、自己的生活負起責任的人們。 而Desteni所發起的平等生命基金會也提出了生活收入保證方案,這是進一步為全體生命負起責任,幫助全體生命回歸一體與平等,真正的活在對全體都是最有益的世界如同天堂的實際解決方案,邀請您來了解、參與、推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