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Day 287 - 談話中的衝突2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與朋友的談話中,當我們的觀念、意見、看法出現不一致時,我會開始想要捍衛自我立場,而開始進入爭論對錯輸贏的模式。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朋友在表達的過程中,我會感到在胸口/心智中感到一股激動的、抗拒的能量反應,想要立刻的中斷對方的表達,並且表達自己認為對的意見。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進入心智中爭論對錯輸贏的模式時,朋友表達任何的觀念、意見、看法,我都會先入為主的把它們歸類成錯的/不好的/負面的/有問題的,並且在心智中尋找/思索能夠證明它們是錯的/不好的/負面的/有問題的證據,讓我可以說服對方,如同讓我可以贏得勝利。
而沒有看到即使我在這次的爭論中勝利了,我是作為心智意識系統贏得勝利的,但是其實當我放棄自己的主導權/力量/責任,將主導權/力量/責任交付給心智意識系統,讓心智意識系統可以開始主導我/控制我的言思行時,那麼其實我已經輸了,因為我再一次的屈服於心智意識系統而不能夠站起來主導自己。同時,我也支持著對方和我進入同一幻境,支持著對方也在無意識間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所以在這場爭論中不論誰輸誰贏,其實我們都輸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進入心智中爭論對錯輸贏的模式時,朋友堅持己見的表達會觸發我心智中的內在對話"他就不是肯放棄自我利益",並相信這是錯的,而試圖想要說服他什麼是對的。
而沒有看到此時自己所認為對的,其實只是我心智中的一些記憶/觀點/知識,如同我心智中關於"什麼是對的"其實只是用來支持心智意識系統的存在與生存,如同只是為了自我利益,所以其實是我不肯放棄自我利益,卻把這個心智模式投射到朋友身上。而當我這麼做時,就無法站在對方的立場去了解對方此時是誰?我們各自/共同接受和允許了什麼?然後將彼此的情況、利益納入考慮,去取得共識,找出對雙方最好的答案。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我不論怎麼說,都無法和朋友取得共識,如同無法取得朋友的認同時,或無法說服朋友時,心智中會出現"我們的溝通是無效的"、"我怎麼說都沒有用"的內在對話,並且感到生氣、挫折、沮喪、失望,接著開始用冷漠的態度來面對朋友,企圖透過冷漠來對朋友表達我的情緒。
而沒有看到我正習慣性的開始參與了冷漠的心智模式,我在企圖將自己內在的情緒體驗投射/怪罪到朋友身上,期待他為我的體驗負責,而不是我站起來主導自己停止繼續參與心智,回到呼吸,做自我寬恕,幫助自己從這個心智模式的癮中停止下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和朋友的談話/爭論結束後,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中心智會不斷的浮現我們談話/爭論過程的回憶,而每當這樣的記憶/想法浮現時,我會立即的被吸引並且投入進去,然後仍然不斷的試圖在心智中尋找種種理由、證據,企圖辯贏想像中的朋友,同時感到了大量的生氣、挫折、沮喪、失望的情緒反應。
而沒看到朋友已經不在這裡了,我只是在跟自己的心智爭辯,如同我只是在跟自己過不去,所以此時最好停止,呼吸,讓自己回到物質現實來。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透過回憶的爭辯而體驗到大量的生氣、挫折、沮喪、失望的情緒時,我會被這些情緒驅動,而參與了"我要跟他斷絕關係"、"我要離開他"、"我要跟他保持距離"的內在對話,進而參與了"我真的與朋友分道揚鑣/斷絕關係"的想像,而沒看到自己正透過內在對話、想像來合理化/強化生氣、挫折、沮喪、失望的情緒和整個模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參與這整個爭論對錯輸贏的心智模式,而造成了左胸口的疼痛/皮膚腫脹搔癢,和雙肩的酸痛,和右小腿肚的皮膚腫脹搔癢。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與身體是分離的,當我參與爭論對錯輸贏的心智模式時,沒有覺察到/考慮到心智意識系統對身體所造成的影響,而讓心智從身體的這些部位擷取資源來轉化成為生氣、挫折、沮喪、失望等能量來餵養心智意識系統,如同犧牲生命精華來換取心智能量/心智意識系統的生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