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Day 282 - 物質世界是幻象......嗎?- 2

圖片來源
接續 Day 281 - 物質世界是幻象......嗎?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宗教、靈性中的教導,相信了"物質世界是幻象"這個觀念,但沒有實際的去了解在這句話之中我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我怎麼定義和活出這句話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還是個天真的小孩子時,我並沒有物質世界是幻象或實像的概念,而只是在這裡活出自己。所以”物質世界是幻象”這個概念是後天學習而來的,如同這只是一個可以在心智中被置換的觀念/信念,當我相信它時它就對我有影響力,當我沒有信它時它就對我毫無影響力,由此看來"物質世界是幻象"的概念反而是沒有根的幻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相信"是一種心智意識系統的運作,因此可以被心智用來製造分離、保護自我利益,例如當我所相信的和別人所相信的不一樣時,那麼就有一種隔閡或者衝突產生了,而自己甚至會不惜一切代價來維護自己的信念,進而製造更多的隔閡與衝突,形成了今日世界的模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當我相信物質世界是幻象時,同時我也相信有一個實像的存在,然後開始企圖"離幻求真",捨離/忽視我們一直在的這裡,轉而追尋/探索一個我相信存在的實像。而沒有允許自己去試驗,把"相信"拿掉之後,我是否還會用同樣的模式去考慮事情、去行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對於已經在這裡的感到不滿意,而想離開這裡到別處去追尋更多、更好、更偉大的體驗,其實是一種慾望,而慾望只是心智創造出來的一種幻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離開我一直在的物質世界這裡,去追求一個別人告訴我的實像,而不是去面對、了解我已經在的這裡發生了什麼事?存在了什麼?為什麼變成今日這副模樣?如果不滿意,那麼我就站起來改變它,而不是去逃避/忽視它。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站起來改變自己/自己的世界/物質實像的責任,交付給了某個不可知的/偉大的/神聖的存在,希望當我證得/回歸/連結到這個神聖存在時,我/我的世界/物質世界就會被那個神聖存在所眷顧/轉化/改變,卻沒有看到當我還接受和允許自己與那個神聖存在分離、不平等時,那麼我所認為的那個神聖存在其實只是心智中一個與我分離的幻象而已。
如同其實我是在希望心智意識系統能眷顧/轉化/改變我/我的世界/物質實像,但是世界中所有的衝突、摩擦、紛爭正是由每個人作為心智意識系統所共同創造出來的,那麼期望心智意識系統來改變由其所創造出來的世界,希望心智意識系統為其所創造出來的問題提供解答,這不是很矛盾嗎?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有某個比我更深沉浩瀚、更偉大、更全知、更神聖的存在,而在心智中形成了自己與那個神聖存在不平等、分離的關係,如同相較於神聖存在而言,我是卑微、無力、無知的。
而不是站起來與那個神聖存在合一,如果我覺得物質世界令人不滿意 - 如同有那麼多的貧窮、饑荒、動植物絕種、汙染、貪污、戰爭、......,那麼我就站起來作為有力量的/有主導意志的神聖存在,改變自己生活在這裡的物質世界,而不是繼續等待、期望有其他的神聖存在來幫我們做這件事情,因為"等待、期待、希望"也是心智意識系統的一種運作方式,而自己可以透過參與"等待、期待、希望"去逃避立即的負起自己的責任。

我承諾自己當我"相信"某個信念時,支持自己去看到/了解到"相信"是一種心智意識系統的運作,而不同的人"相信"不同的信念/信仰時將會製造各種的衝突與摩擦,因此我了解到"相信"對於實踐一體平等是沒有幫助的。

我承諾自己去實際的去了解在本質中、心智中、世界中所有的一切是如何存在/組成/運作的,而非只是"相信",讓"相信"掩蓋了已經在這裡的真相,例如我相信"世界是完美的",因此我看不到/忽視了世界中每天正有人在餓肚子的事實,而當把我放置到和他們同樣的位置時,我會相信這個世界是不完美的。

我承諾自己去看到/了解到當我相信"物質世界是幻象"時,我其實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活出了卑微、無力、無知,和與實像/神/佛/覺性/源頭的分離,如同與自己的力量/主導意志的分離。

我承諾自己站起來作為自己的力量/主導意志,實際的去了解自己和自己所在的物質世界,如同實際的與自己/自己的創造物一體平等,然後根據一體與平等/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益為原則,開始對於我自己/物質實像中我所不滿意的部分找出實際的解答,例如平等金錢系統在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