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Day 238 - 對電腦遊戲的癮2

接續 Day 237 - 對電腦遊戲的癮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大人,在教育侄子時,只告訴侄子什麼是好的/不好的,或我喜歡/不喜歡他這樣做,和可以合理化我的教導的理由。而不是讓他了解當他這樣做時,對他的心智/身體/生活/這個世界/物質存在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與後果。

而在玩電腦遊戲的這件事情上,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心智中的記憶/知識,而告訴侄子"玩電腦遊戲的時間太久是不好的"、"我不喜歡陪你一直玩電腦遊戲",並用”因為你都沒有讓眼睛休息”、"因為你都沒有起來活動身體"......等理由來合理化我的告誡。
而事實上,我連自己為什麼會認為玩電腦遊戲太久不好?為什麼會對於侄子沉迷於電腦遊戲感到抗拒/排斥?我的心智中存在了哪些記憶而導致了這樣的想法和能量反應?我的心智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在運作的?其實這些我都不清楚,而當面對侄子玩電腦遊戲太久的情況時,我只是根據了心智在有意識中對這個情況的解讀而得出的想法、能量反應,然後對侄子做出我的表達/教育,但是在潛意識/無意識中發生了哪些事情我卻不清不楚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大人,在教育侄子時,只根據自己心智中有意識的部分而給予侄子教導,告訴他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即使自己連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信念都不清楚。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這種情況下給予侄子是非、對錯、好壞的二元性教導,而不是根據現實世界中的後果去了解自己的內在接受和允許了些什麼,然後也教育侄子如何去了解現實世界中的後果與自己的心智/行為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侄子的行為不照著我的認知/期望去進行時,會觸發我反抗、排斥的反應,然後企圖用柔性勸說、威脅恐嚇、生氣......等各種方式來教導侄子,期待侄子能夠改變他的行為來符合我的認知/期望。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我之所以對某些事情/情境會產生反抗、排斥的反應,是因為我已經根據了自己的心智結構/記憶來定義我自己了,而這些事情/情境經過我的心智結構的解讀/翻譯,被認為是不好的/錯的/負面的,因而產生反抗、排斥。
所以其實些事情/情境已經被我用心智的眼睛強加一些是非對錯的定義在上面了,不是它們原本如是的樣子,所以我其實也是在反抗、排斥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