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Day 243 - 對電腦遊戲的癮7

接續 Day 237 - 對電腦遊戲的癮238 - 對電腦遊戲的癮2Day 239 - 對電腦遊戲的癮3Day 240 - 對電腦遊戲的癮4Day 241 - 對電腦遊戲的癮5Day 242 - 對電腦遊戲的癮6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在玩電腦遊戲的過程中,體驗到了大量興奮、有趣的能量,而使自己著迷於這些能量體驗/電腦遊戲之中,讓心智中的能量體驗/電腦遊戲完全佔據了我的注意力,導致於玩電腦遊戲的時間過久了。而這裡"過久"的定義是,已經超出了我原本預計要玩的時間,或者佔據了我該做其他事情的時間,或者身體某些部位已經持續的酸痛、眼睛已經不舒服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在玩電腦遊戲的過程中,體驗到了興奮、有趣或任何正面能量時,放縱自己沉浸在這些體驗之中,而沒有考慮到這一時的爽快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 我把自己訓練得更容易透過玩電腦遊戲而進入/沉浸在心智之中,更容易被慾望驅動我去玩遊戲而不是我主導自己去玩的;心智/意識不斷的從身體某些部位擷取資源轉化成能量,造成身體酸痛,如同我為了體驗心智中的正面能量而甘願犧牲身體如同生命;由於玩電腦遊戲的時間過長,佔據了我該做其他事情的時間,導致了原本該做的事情/該負的責任就延期了或者不做了;由於我沉浸在心智能量中玩電腦遊戲,導致我一場遊戲玩下來其實身體已經疲累了,而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也感覺到沒有能量了、頭昏腦脹了、累了,所以其實無法再有效率的去進行其他的工作/責任。
在這個過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與自己/心智/身體/日常生活都形成了分離的關係,完全沒有主導原則/意志在裡面。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玩電腦遊戲的過程中,當我覺察到自己已經玩太久了/該停止了的時候,卻故意忽略這一點而繼續玩,或者因為被心智中的慾望驅動而想要再玩久一點,如同想要再多體驗一點正面能量。並參與了"再玩一下就好/這太好玩了/我還想玩"的內在對話,來合理化我的慾望和行為,讓自己可以繼續沉浸在心智能量/電腦遊戲之中。而不是我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告訴自己"停止",然後就離開遊戲,去做該做的事情。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沉溺於電腦遊戲過久的時間,導致我日常生活中該做的事情/該負的責任沒有去進行,這時候我會開始對那些該做卻還沒做的事感到有壓力/緊張/焦慮,而開始讓那些還沒做的事和壓力/緊張/焦慮的能量佔據我的注意力,不時的就會浮現"我某件事情還沒做"的想法,然後就開始感到有壓力/緊張/焦慮,直到我開始去做那件事情為止。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該做卻還沒有做的事情"與壓力/緊張/焦慮連結在一起。

我承諾自己當我發覺玩電腦遊戲的時間已經玩太久了/該停止了,那麼我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告訴自己"停止",然後立刻身體力行的關掉電腦遊戲,去做我該做的事情。在要停止的時刻如果有抗拒的能量反應或者還想再玩的慾望/內在對話出現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推動自己立即的關掉電腦遊戲,不讓自己被能量/內在對話引誘而繼續玩下去。

我承諾自己如果我還有事情該做卻還沒有做,當心智中浮現"某件事情還沒做"的想法和/或壓力/緊張/焦慮的能量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到這時候的壓力/緊張/焦慮對於去完成那件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並且會影響到我現在正在進行的事情。所以我作為主導原則透過呼吸讓自己穩定在物質這裡,然後去規劃要去進行那件事情的時間,接下來就專注在該做的事情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