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Day 249 - 我想要...更多、更好、更豐盛3

接續 Day 246 - 我想要...Day 247 - 我想要...更多、更好、更豐盛Day 248 - 我想要...更多、更好、更豐盛2


接續當我接受和允許"害怕失去"的恐懼存在時,對自己/自己的身體/自己的生活/這個世界所造成的影響與後果。

對這個世界而言,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在害怕失去我所擁有的人事物時,其實是我在害怕失去自己的心智結構/自我定義,如同心智意識系統害怕自己不能夠生存,如同害怕死亡。
所以這個世界系統其實是建立在害怕死亡上面的,在每個領域/關係/系統中都可以看到害怕死亡的影子存在。每個人為了讓自己可以生存得更好,如同可以更少面對死亡的恐懼而必須競爭求生存,並且發展出"適者生存、這個世界就是如此、......"等理由來合理化害怕死亡的恐懼,彷彿這份恐懼多麼值得被保護/擁有一樣,哈哈,真沒道理。
然而卻沒有看到/了解到由"害怕死亡"所創造出來的世界正是充滿害怕與死亡的世界 - 動植物的虐殺/絕種、大自然的破壞、戰爭所造成的破壞/死亡、......,還有人們每天像機器人般的工作/求生存,日復一日重複的生活模式並以為這樣就是活著,認為這是個人自由意志所選擇的生活,但卻沒有看到在裡面有主導權的是死亡的恐懼,而沒有一點自己的主導原則/意志/選擇,比較像是為了逃避死亡/恐懼而生存,而不是作為生命真正的生活。
而在現今的世界系統中,影響力最大,支持整個競爭求生存、適者生存的基礎就是金錢,如同金錢在這個充滿害怕/死亡的是世界中,是最有影響力的實體化。越有錢的人將可以擁有越多生存的資源,在這個世界系統中就越少生存的恐懼,而這種不成文的卻共同默認的協議也一代一代的傳承給子孫們,讓子孫可以像我們一樣繼續活在"害怕死亡"之中。
所以很有趣的是,人們認為自己愛小孩而養育小孩,而大人所給予的愛其實就是恐懼,如同教育小孩子什麼是恐懼和怎麼避免恐懼,以確保小孩子能夠在這個種滿恐懼與死亡的世界系統中生存,而這就是大人的愛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害怕失去/害怕死亡並無法使自己不會失去什麼/不會死亡,相反的正是我接受和允許了恐懼的存在,所以我不斷的創造失去/死亡的恐懼/情境/後果來讓自己體驗。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自己內在接受和允許了哪些"害怕失去"如同"害怕死亡",去看看這些恐懼會在什麼情境中被觸發,當這些恐懼被觸發時,我停止參與並且透過呼吸將自己穩定在身體這裡,並且事後進行寫作和自我寬恕去了解和這些恐懼相關的心智結構/模式/記憶,釋放它們,改變自己的體驗,為自己負起完全的責任,並且也為全體生命負起完全的責任,因為我了解到當自己接受和允許這些恐懼存在我裡面,或控制、影響我時,會對我的生活中其他其人事物、對整個世界系統也造成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