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Day 247 - 我想要...更多、更好、更豐盛

接續 Day 246 - 我想要...


"我想要"的慾望已經演化成了一個完整的性格表現在我的生活各方面,例如我如同大部分的人都會有的例子 - 我想要女/男朋友、我想要買汽車、我想要買房子、我想要減肥、......。
另一個例子是吃太飽,尤其是到了吃到飽的餐廳,食物的種類太多了每樣都想要吃吃看,然後不知不覺中就吃飽了,但是還有一些食物想吃還沒吃到,或者還有一些食物太好吃了我還想再吃一點,於是越吃越過量,導致吃太飽了。

接下來就從"吃太飽"的例子作為參考,開始探索和進行"我想要"性格的自我寬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存在"我想要..."的慾望,如同我對已經在這裡的/已經體驗過的/已經擁有的一切仍然覺得不滿足/不滿意,相信某處一定還有什麼比現在這裡還更多、更好、更美妙、更有趣的事情/東西/體驗可以去獲得,於是被這股"我想要..."的慾望驅動著我的生活,而沒有看到在這個情況中,我一點主導原則/意志也沒有,只能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我真的擁有什麼,相信我擁有某個人/某樣東西/錢財,而沒有看到當我認為/宣稱"我擁有...”時,我已經根據了這些"我的/我擁有的"人事物來定義自己了,而使自己與這些人事物是分離的,然後在分離中衍生/演化出種種關係出來,同時也製造出種種的問題出來。
而沒有了解到在現今的世界系統中,大部分的人都因為相信自己可以擁有,於是便去學習和實踐如何才能夠累積錢財/資源,好讓自己過好日子/生存得好一點。但沒有考慮到在資源有限的地球上,當有人可以擁有足夠/豐盛的錢財與資源時,有人就得面臨連基本生活所需的物資都缺乏的情況,所以可以說我們這些擁有錢財/資源的人,是從那些沒有的人身上掠奪來的,只因為我們比較幸運,不是活在沒有的那一邊。
而這種資源分配不均,適者生存,弱肉強食的系統就是我們現今的世界系統,很明顯的這個系統並無法照顧所有的生命,並無法將全體生命的利益納入考慮,只能滿足少數可以擁有資產的人的利益。
如果你會對非洲的飢餓民眾感到同情,或者會對馬路上老年拾荒者/工作者感到憐憫,或者對貓、狗、動物被虐待感到憤怒,那麼要了解到這是在現今世界系統的運作下所造成的,而當我們還支持著現今的世界系統時,我們就是將那些人/動物置入絕境的推手。
因此有一個能夠平等的照顧所有生命,讓所有生命從生到死都有足夠的資源和照顧的新系統是值得被考慮的/也需要的,而這樣的新系統已經被提出來的 - 平等金錢系統/平等金錢資本主義,需要我們共同的支持與參與,值得去了解,並讓它被落實在地球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